用户名:
chairwolf
自由自在,多姿多彩。放浪形骸,散淡人生。来如雷霆收震


发送站内短信
查看博客个人资料
发表文章

文章目录


精华荟萃      更多


精华            更多


最近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评论


 

搜索

 
 总点击: 24855393

提上来复园丁大虾   Comments

1) 你那两个前提至少在表述上是不成立的。“请DL回来的一个重要假设是他对所有藏人都有至高无上的权威。” --逻辑何在?照这么说控股也必须是全部股份,少一股都不行了。实际上,很多上市公司只要控制其百分之几就可以控股了。你大概没有仔细读我的贴。盲人摸象也是 “first hand experience” , 但他们只会告诉你,大象是绳子、柱子、墙、棍子什么的。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别人在藏区长期生活和调查的 “first hand experience” 要比旅游的 first hand experience 要接近真相些。

2) “请DL回来的第二个假设是藏人永远重视来生胜于今世”, again, what’s the logic? 我上一个贴已经说过了,59年后至改革开放以前xz的民族问题是最少的,改革开放以后藏民的生活已经大幅度改善,民族问题却越来越大。你说那是收买还不够的原因。可是拿我们汉族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去收买藏人,还要做到“让大多数人享受到好处,少部分人非常满意并成为统治基础,一部分人不满但觉得凑合,少部分人很不满意但不至于造反。”收买了50年还不够,还要世世代代收买下去,还要加大力度,可是你问过象我这样老百姓吗?也许你眼光深远,或者具有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或者爱国主义的胸怀,愿意毫不犹豫的拿出自己的钱包去收买。但是我相信中国大多数的老百姓,如果他可以自主自己的钱包(看不见的赋税或者叫隐形分配),你让他在爱xz和爱自己的钱包之间选择,都不会有半点含糊的。

3) “诚然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不是靠经济手段能够解决的,因为里面更多的是宗教因素。藏汉冲突里面也有宗教因素,但是谢天谢地,藏人信的是佛教,不是伊斯兰!看看内地的寺庙就知道佛教多么的和平多么的世俗化”。 那么xz的暴乱从何而来?据你说,还有不少喇嘛参与了暴乱。佛教影响中国那么多朝代,照这么说,那些朝代都没有战争和血腥了。

4) “再看和DL谈判。姑且认为他公开场合说的都是真心话,问题是如何让我们相信这一点?如何让我们相信他回来后不会驱逐汉人和回民,不会打击现在的藏族干部,不会策动青海四川甘肃的藏区闹事,不会引印度美国的势力入藏?口头的承诺管用吗?如何事后监督?” 可以立法,以法律、舆论和公民社会的一切手段监督。照你这么说,任何社会都不能选总统了,把他选上去了,如何相信他不会违背承诺?执行的监督是靠体制、靠法律、靠公开的规则和程序保证的,不是靠空口白牙的”承诺“。

要说丧失信用,我觉得丧失得比较严重的是我们自己。否则胡耀邦带代表团去那里道什么歉?有哪个社会,像中国现在这样,上上下下到处作假,毫无信用?假烟假药假文凭,毒奶毒酒毒大米?上面的假和说话不算数我就不说了。修复严重受损的信用,是中国社会的当务之急,zf 最应该带这个头。说下大天,你拼命捂住那里,捂住别人的嘴,只露出你所要别人相信的”真相“,那谁都不会傻到就相信你说的那就是”真相“。

dl回来会一命呜呼让我们说不清楚这个问题,就不必讨论了。我觉得完全是杞人忧天,没有任何人会把这当成个事的。如果连这都无法解决,世界上就没有可以解决的事情了。

倒是我的主要观点需要重复一下:你的策略是可以 work 的,但是前提一直维持中国的稳定和中国现有的体制不变。否则,一旦有变,中国的民族问题将以极其猛烈的形式爆发出来。有些东西,会越拖越难办。氢气球升起来的时候,你紧抓着绳子。气球越升越高,你只有死命抓着绳子以防摔下去。可是等升到一定高度时,你已经绝对不能松手了――松手就摔死。可是有一个事实也是无法改变的:你绝对不可能永远撑下去。而你头顶上支撑着你的那个只有薄薄的一层包着可燃氢气的气球,让你时时刻刻都提心吊胆,祈求千万不能遇上雷电。

典型的例子是清灭明。用的是近似于你的策略,可以说相当成功。可是”反清复明“此起彼伏。辛亥革命一声枪响,不但xz马上独立,连各省都纷纷独立,然后是连年的军阀混战,民不聊生。。。中国未来如果有变,不可能再那么幸运了。所以还是趁没有升得太高之前,赶紧想辙下来吧。

3133 次点击    关键字: ,

8 回复 -- “提上来复园丁大虾”

  1. 该拍还得拍, on April 12th, 2008 at 7:13 pm, said:

    标题:狼难道没听说过“无事生非”吗?

  2. 鼻涕, on April 12th, 2008 at 7:16 pm, said:

    标题:不用多扯了,DL不可能回来的,中国也一定会民主化的,即使民主化自由化了也没什么可高兴的

    社会和谐最重要,有钱过好日子最重要。

  3. 海音音, on April 12th, 2008 at 7:19 pm, said:

    标题:所以要强调:这是西方帮大忙挑起的民族内部矛盾吗。不仅要在西藏那啥,更要在西方渗透。

  4. 园丁, on April 12th, 2008 at 8:14 pm, said:

    标题:对你回复的回复

    1)没人否认DL在藏人中的影响力,但是这种影响力越来越小,说明白了没有?

    2)你哪里看出西藏的民族问题越来越大的?这次的骚乱比起20年前规模小多了,不就是几个下层喇嘛和一群小混混吗?我看到的是汉藏融合越来越好,并且10年后会更好! 好比美国现在经济出了点问题,难道就能说明美国经济不如20年前?

    3)再说一遍:西藏的寺庙越来越世俗化,并不是说现在已经世俗化了。世俗化的社会也有流血暴乱,但是世俗化的社会不需要DL!

    4)“执行的监督是靠体制、靠法律、靠公开的规则和程序保证的”。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多少年?DL能撑到那一天吗?他如果今天回来,哪里来的这些制度保证他的承诺?

    5)DL回来如果一命呜呼这个事居然“没有任何人会把这当成个事”?开玩笑呢?

    最后请问哪个“在藏区长期生活和调查”的人看到DL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看到汉藏矛盾越来越深?看到广大藏人越来越不满意?

    没错,我只是去西藏旅游而已。但是海内外去西藏旅游的n多人,他们的游记博客网上到处都有,我就不信那么多人都会瞎了眼!

  5. 园丁, on April 12th, 2008 at 8:28 pm, said:

    标题:有一点同意你

    有一点同意你,就是目前ZF的策略的前提是保持中国的稳定。一旦中国大乱,就不知道西藏会怎么样了。不过任何国家的任何政策的前提都是保持国内的稳定,我不觉得请DL回来就能在内地不稳定的情况下保持西藏的稳定。

    其实你说的是long-term goal。我同意西藏的问题最终要靠一个繁荣稳定民主法制的社会,正如中国内地的问题一样。你说的是“道”,我说的是“术”,两者不矛盾。只是DL是看不到中国脱胎换骨的那一天了。

    引用下面大虾的话:“DL不可能回来的,中国也一定会民主化的”

    刚才回你的帖子有点激动,见谅。

  6. 狼协, on April 12th, 2008 at 9:26 pm, said:

    标题:不但稳定问题如此,而且体制改变也是如此

    很多人一厢情愿地以为中国民主化了,民族问题就自然而然地解决了。其实相反,民主化以后这些问题更难办,几乎是个 dilema. 苏联、南斯拉夫就是个例子。但是永远维持现有体制,又是绝对不可能的。实际上,我非常清楚即使达赖回来,双方要面临的很多极其棘手的困局。所以我同意,强压的策略在眼下确实是可以work的,但绝对是个风险极大的赌局,因为它不断积累”势能“。你的种族融合与收买策略所需要的时间,我估计跑不过中国这两个条件发生变化的时间,这是我最担心的事情。

    其他我就不一一回复了,这个问题不宜在此深谈,难免会走火,踏响地雷。所以你问我好些问题,我是不可能在这里给你回答的。我们求同存异吧。谢谢指教。

  7. mynameisearl, on April 13th, 2008 at 3:30 am, said:

    标题:"你说的是“道”,我说的是“术”,两者不矛盾",说得好!

  8. 佛心, on April 13th, 2008 at 4:34 am, said:

    标题:从第2点来看,老狼几乎不怎么懂藏传佛教,对活佛体系更加糊涂

    汉地佛教是显宗,藏地佛教是密宗,很不同的.汉人玩不来密宗的.密宗只可能出自于XIZANG
    \"again, what’’s the logic?”'’,这话一问,就能感觉出你对佛教的思想逻辑了解得很不是多.故我用这句话来说:藏地的艰苦落后使藏人更容易期待来生得福.这个老狼能理解得了吗?如果还是不理解的话,建议去看本书<<天葬>>
    斗胆说一句,整个佛教是一个极其理性的系统,依老狼现在的水平和思想,如果能通佛教的话,那整个人上去的就不是一个、两个台阶和档次的事了,那就真是大家的范儿了.甚至再搞火把龟网,都是随便的事.否则你理解不了那些西方人为什么对DL追得那么紧.(连Hollywood的那帮明星都信DL说的来世)

发表回复

校验码:  


你可以 回复, 或者 trackback 到你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