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chairwolf
自由自在,多姿多彩。放浪形骸,散淡人生。来如雷霆收震


发送站内短信
查看博客个人资料
发表文章

文章目录


精华荟萃      更多


精华            更多


最近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评论


 

搜索

 
 总点击: 24858662

【山雨欲来风满楼系列之一】—从通胀谈投资机会   Comments

【山雨欲来风满楼系列】—从通胀谈投资机会

海归网 狼协

什么?通胀也有机会?当然有了,看对谁。通胀本身就是通过印钱来抢劫的一种方式。不能印钱的人咋办?难道只能眼睁睁的等着被抢吗?不一定。就看谁有眼光,有能力,能看得出,抓得住机会,从通胀中去分一杯羹了。至少,我们也能在通胀中,保住自己口袋里的钱,不让它们缩水。这就是我这个系列想要讨论的中心思想。

眼下中国的通胀已经是现实,这个我就不必啰嗦了。所谓通胀,通俗点讲,无非就是钱比货多,于是钱就不值钱了。实际上钱和货都是动态的,都一直在生产状态。要货币比货多,就得货币生产得比货快—这个容易。印刷机每小时最大印速16000张,我打个对半,每小时8000张,每版(对开)100张100元大钞,也就是每小时可以印8000X1万元人民的B,印刷厂一般是三班倒,一天24小时,一台胶印机就可以印出80,000,000X24 =1,920,000,000,也就是19亿大钞。钱钞又是不用换版的,所以机器都不怎么需要停,制版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一个印刷厂有几台印刷机?一年有多少天?但是人行副行长说中国的8个印钞厂开足马力印钱还印不赢,盖印钞厂也来不及,我觉得实在不可思议。

中国货币比货多的根源在什么地方?我以为有这么几个:

1) 中国的外汇政策:出口企业所得外汇,一律上缴国家,换取牌价人民币。而出口占GDP的比例又特别大,记得大概是37%左右吧。于是37万亿一年的GDP,政府就得印出37X0.37 = 13 万亿人民币给出口企业。看官或问:政府干嘛非要多印人民币给出口企业?直接拿国内市场流通的货币来支付不行吗?但是商品增长,货币要是不增长,那么商品会越来越“便宜”,就是货币会越来越贵。所以要维持大体上的等价交换,就得制造出大体等值的货币。可是现在对应于出口部分的货币“多出来”了,因为商品并没有留在中国,而是出去了,换回来了绿色的纸片。政府拿到了这些绿色的纸片,另外印出一些红色的纸片交给出口企业让他们在国内去交换其他商品—这些纸片是多出来的。但是我们说话得公道,实际上不能光拿出口额来算,因为还有进口呢。你进口的时候应该拿绿票子去换。所以应该用进出口顺差来算。2010年的贸易顺差是1831亿美元,也就是大概1.2085万亿人民币,一年。这么多年积累下来应该有多少万亿?

2) 还有外资的投资进入,应该也是这种方式:笑纳了人家的绿票子,然后印出红票子给人家,让人家在中国区交换其他商品。然后政府没让这些钱闲着,将钱弄国外投资去了,比如买美国国债什么的。这样,美国付出绿票子,收入中国商品,然后这些绿票子又被中国政府以购买国债等形式送了回米国,于是米国市场上由于进口中国商品的新增货和货币大体上保持平衡。

我们先打住,暂时只讨论通胀的这个源头。2010年外汇储备为2.8万亿美元,购买美国国债超过一万亿美元。也就是三分之一强。央行为此要印近20万亿人民币出来。实际上,央行超印的超过这个数目的四倍—这个就是其他的因素了。但是我们分开来分析,暂时只分析由于外贸所造成的通胀,问题会变得清晰简单一些。

诸位,我们的商品不断地大量出去,红纸片不断地大量进来,东西少了,钱却多了,钱当然就不值钱了 – 通胀了。可是事实上,人民币却在不断升值 – 不过是对外的,就是虽然只能对内换更少的商品,但能对外换更多的绿纸片。原因我这里不去探讨,比较复杂。我们只是看事实就是了。好,现在可以确认的事实就是:人民币对外不断升值,而对内不断贬值。而且这个差距会越拉越大,谁看了心里都会觉得玄乎:这么无限拉伸,再筋的拉面也总有被拉断的一天。那么人民币到底是值钱还是不值钱?这都成了爱因斯坦的扭曲空间了。你把一个纸条扭转,反向接成一个纸圈。然后让一只蚂蚁在上面爬,它爬一圈后就爬到它原来呆的那面的反面来了。那么这张纸到底是有两面还是只有一面?如果只有一面,那它所呆的那一面的反面是什么?如果说有两面,那么为什么它事实上一直在沿着同一空间爬(它并没有越过边缘去爬到另外一边去)?这个空间是一度的还是两度的?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哈姆雷特弄不清楚,那蚁民就更弄不清楚了。

被扭曲的二度(一度?)空间:

基于这么一个事实,任何人都可以马上作出的反应是什么呢?太简单了,拿人民币到外面去买东西进来卖呀卧草!人民币对外升值,于是就可以换更多的美钞。而美钞的购买力却并没有变。于是同样的人民币可以换更多的美钞,更多的美钞可以换更多的国外商品,更多的国外商品可以运回来换取更多的人民币:这是双重效应:一是人民币对外升值导致的可以换“更多的国外商品”,二是人民币对内贬值而导致的“同样的商品可以换更多的人民币”,然后又是“同样的人民币可以换更多的美钞”。这样一个循环进行下去的结果是什么?是跟上面所说的过程的反方向积累:国内商品越来越多(从国外进来的),而国内的红票子越来越少(因为拿来换绿票子出去买东西了)。

在这里顺便说一句题外话。郎咸平教授说,美国强迫人民币升值,而中国购买了一万亿美金的国债,于是美帝国主义就通过这种阴谋,使中国损失了巨额外汇:因为人民币每升值1%,那么那一万亿美金的美国国债到头来就只能换回来更少的人民币,我们要损失相当于差不多700亿人民币。这完全是郎教授胡说八道。道理很简单,只有美金的购买力降低,或者中国傻乎乎地还非要拿这些美金换回人民币,中国才会受实际损失。而且实际上中国并不缺人民币。要人民币自己开动机器印就是了,哪里需要傻乎乎地等人家美帝国主义卖掉国债换成美金,再由美金换回人民币这么累?

好,言归正传。我国马上就作出反应了:更为严厉地限制进口。本来我国对进口的限制就已经够邪乎的了,一般人不是做这行的,没有感觉罢了。这个限制,开始的时候表现为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这种壁垒可以马上转化为超额垄断利润:有“关系”的人,也就是可以搞到进口批文和配额的人,就可以发大财。这实际上就是财富的不公平分配,国家通过高额关税、进口限制筑坝敛财抢劫全民,然后,极少数人(比如赖昌星之类的)得以通过在堤坝上挖洞引水抢劫绝大多数人参与分赃。后来在WTO的规定下,这个壁垒逐年减低。但是且慢,我国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增值税。17%的增值税哪乡亲们!增值税是怎么回事?你生产一种产品,如果卖100元,而需要买入70元原材料什么的去生产这个东西,那么你就要交增值的这部分30元的17%的增值税。这是一种防止逃税的妙法:管你有没有利润,你都得交这个钱。如果你不交这个钱,那么你就按全额交易额来缴税,就是按100元来交。那对企业而言当然就不划算了。于是每一个环节就逼着上一个环节给他增值税票,每一个环节都得自觉交税,而且你要是想通过减低交易额来逃税,那么下一个环节的增值税就高了。于是国家就咧嘴笑了。这当然很省心。可是在一个源头, 比如进口,咋办呢?国家是这么规定的:没有什么抵扣,按进口金额全额交增值税。于是一百万的东西,就得按100万来交17%的增值税。这相当于人家认定你买进来的价钱是0。按增值税的本意,你100万买进来的东西,卖出去110万,那么你就只需要按110-100 = 10万来交增值税,也就是 10万 X 17% = 1.7 万。但是现在你必须交 100 万 X 17% = 17 万的增值税,相当于翻了10倍。于是就相当于凭空加了17%的关税 – 这招可太厉害了。须知现在计算机产品的关税已经在WTO的制约下接近于0了。呵呵,按照上面的设想,你做进口是可以赚钱。可是对不起,进口的路上我有个关卡,请交买路钱 – 关税、消费税再加增值税,至少17%的利润没了。 现在做什么生意能有17%的回报?所以,你赚的钱,统统被国家收走了。

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电子商务的大潮兴起后,“代购”这种进口的模式高歌猛进,呈跳跃式增长。秘诀在哪里呢?化整为零。小额商品的不到征税金额,直接面向消费者,可以免去增值税的盘剥,当然可以赚到盆满钵满了。但是且慢,好景不长:我们伟大祖国的海关总署出手了:去年10月份,大幅调整起征金额。邮寄商品超过50元人民币,旅客携带商品超过5000元,就要征税。对不起,“漏洞”给堵死了。

深层的原因我们不便深究,只说一点。如果没有这个漏洞,那么就只有国家在抢劫全民。但如果这个漏洞不堵上的话,那么就有一小撮一小撮做进口的老百姓参与进来分赃。而这个门槛又不高,漏洞会越来越大,到头来参与分赃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就“均富”了,上面说的那种通过印钞票来变戏法的过程就会被阻断。这种无法控制的事情,我国当然不能答应。

待续

【美国房地产系列】建议的美国房地产投资方案

【美国房地产系列】美国公寓小区投资商业计划

【山雨欲来风满楼系列之六】中国社会的矛盾

【山雨欲来风满楼之五】水漫金山的危局

【山雨欲来风满楼系列之四】中国的房价为什么降不下来?

【山雨欲来风满楼系列之三】房价的僵持和房租的飞涨

【山雨欲来风满楼系列之一】—从通胀谈投资机会

【山雨欲来风满楼系列之二】美国为什么要压迫人民币升值?

53379 次点击    关键字: none

67 回复 -- “【山雨欲来风满楼系列之一】—从通胀谈投资机会”

  1. generato,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don’t import those tangible goods

    import intangible stuff from online. and therefore bypassing the whole customs.
    What? intangible things? what is that?

  2. bus_driver,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曾去过财政部属下的一个造币厂,没你想像那么简单•

  3. generato,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financial products

    - derivatives (like A gives me RMB in china, I open account in USD in a brokerage)
    - movies download
    - drugs
    - online gambling
    - applications (like HR software, etc)
    - find a product that can be imported as components and easily assembled in China
    - online dating, bride purchasing (this is really promising, because of chinese demographics)
    My ideas are like ocean, bottomless and boundless. will consider partnering if u have over $1 million to do real stuff.

  4. generato,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wait to die or

    die to act?
    待续

  5. generato,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one thing is sure: 2011 China big turning point

    high inflation+high unemployment+ depression
    massive bank failure+crashing housing bubble
    possibility: 100%

    so no need to any business, just trade financials.

    one thing not sure:
    2012 who is in power???

  6. generato,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online tutoring

    start with remote english tutoring.
    Who the hell will go to new oriental???

  7. generato,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from business point of view

    online tutoring and education is the way to go, very sunshine and very profitable. start with wealthy families.

  8.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知道我原来是做什么行业的吗?

    印刷机。印刷的流程当然没有那么简单,真正的印刷速度也会因各种因素打很多折扣,但是结果是一个铁的事实,就是我国一年超发货币30多万亿。这个数目要多少印刷机在多少时间内印出来?

  9. 云飞扬,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美国财长给你上课你都不好好听。你对那问题的认识,就跟你贴的那幅图一样,满拧。 :)

  10. 牧歌,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中国被批准加入WTO的10年挣来3万亿美元:而这就是人民币的发行基础

    作者:简则妙 回复日期:2011-02-28 15:38:00 
      
        好戏也许才刚刚开始
        多活几年静观世界变迁
      
      
      =======================
      
      而老毛谋略的信徒和传人在本朝政府中依然大有其人
      
      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在2001年,美帝使出两番一阴一柔的两大毒计——开放国门、美元大军掩杀与陈兵中国西部边境的阿富汗,居然能让中国缔造出一个奇迹般的10年
      
      在10年前,国企绝大部分技术性破产
      
      在10年前,银行绝大部分技术性破产
      
      在10年前,地方政府绝大部分技术性破产
      
      而10年后的现在呢??
      
      银行超级强大,国企声势夺人,中央地方政府富得流油,人民百姓虽说不是平等的辐射到了每一位,起码比起10年前比起来,有了不小部分城市农村居民能够买得起10块以下的小轿车
      
      这10年,在美帝的围追堵截下,简直就是大爆炸10年
      
      并不亚于毛时代50年到60年这10年挣来的当时最先进的重工业基础
      
      =============
      
      如是,朝中一定有高人
    =================

  11. 牧歌,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中国10年奇迹的背后:冲出无敌美元大军和阿富汗北约盟军的东西夹击

    央行副行长刚刚承认为对冲这3万亿美元外储发行了20万亿人民币,而这20万亿却是最基础的货币,既高能货币,若按货币乘数4算既80万亿大洋,若按货币乘数5算既发行了100万亿大洋。

    不巧,2010年底央行公开承认中国货币供应量是73万亿,全年应该刚好80万亿左右

    ===============

    人民币就是这么来的,在10年前,TG从政府到老百姓到企业都穷的要死,基本上都技术性破产了,而10年后的今天呢??

    在美帝在2001年用两记毒招——加入WTO、意欲用美元大军淹死中国与借口911陈数十万北约盟军于中国西部边境线。

    美元大军淹死了1999年的叶利钦政权,淹死了东南亚,还殖民了韩国(棒子75%银行被美国控制),一拳击倒没见过世面的小日本——这就是战无不胜的美元大军啊

    结果,中国没被淹死,还活的挺好,还缔造出一个让整个欧美日胆寒的低成本工业体系,潮水般的拼命的吸纳欧美日工业资本

  12. 牧歌,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中国被批准加入WTO那一刻:中美都惊呼自己是胜利者,结果呢??

    美国人的谋略比当年斯大林三次抢劫中国东北的谋略高明不到哪里去

    不过,美国不傻不痴呆,为WTO协定装了个保险:在中国西部边境部署数十万大军,堵死中国妄图在中亚地皮底下挖矿的企图,堵死中国走向伊朗、走向印度洋、走向中东的西部陆路通道,美帝够狠,丫的有种就在那里死撑下去

  13. 夜叉,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据说秀才卖驴,要在第4页才看到干货

    我还是相信老狼的经验,商业感觉和操作能力的。
    但是这个问题,这么写,我猜更容易懂:
    1,我觉得当前情况下,有如下投资机会
    2,原因如下
    3,证毕

  14. 黑妮,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我觉得老狼就是著书立说写字赚钱的人才。老狼做生意,性格决定了其命运,暂且不表,但狼写起字来,尤其是这种经济学纯理论的文字

    来,真是流畅,逻辑分明,条理清楚,俺这样不懂经济学的,读老狼的文章和读郎咸平的没什么风别,可读性还是很强。等着看老狼的下回分解,我要赶紧地推荐给俺家老狼超级老粉丝:俺老爸,阅读。

  15.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讥笑)切!美财长能上什么鸟课?

    一切的阴谋论的背后,有一个基本的假定,就是各国的政府有一个一致的利益,使得它们能够协同,进行一个高度精密、高度机密的合作。这跟西方资本主义的立国基础是背道而行的。所以,这个假定不能成立。

    实际上,私人资本是唯利是图的狼。这只狼比起政府那种姓“公”的动物(甭管是哪国政府,是资本主义政府还是社会主义政府,其本质都姓公,不同的地方只是受制约的程度和支配资源的能力),其对市场的嗅觉要灵敏得多,反应也要迅疾得多。足够盘子的私人基金,是有可能组织起来,对中国进行狙击的,就像十年前对英国、俄国和东南亚进行的狙击那样。而中国的巨大泡沫的存在,正意味着巨大的做空机会 — 我在后面会略略谈到这个方面。

  16. 云飞扬,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不是说那篇5+5=10都不懂的烂文。是美国财长原话告诉你的货币价值回归的原理。这个,看来你不懂的!:)

  17. newsmkr,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的这篇行文逻辑和小周有一拼

    套句云飞扬的话 — 满拧
    列一堆很多0的数字,把你搞晕,于是更看不懂

    一个100人小岛的的GDP和消费能力都是100人吃的饭,货币供给量也是100元。
    突然小岛GDP变成200人的饭了,你说他们的货币供应量应该是多少才能维持原有价格?

  18.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太好了,就拿你这个例子:

    一份饭对应于一块钱,100份饭对应100块。现在生产出200份饭了,如果货币维持不变,那么就是每两份饭对应于1块钱,也就是每份饭五毛 — 发个贴子就有了。所以你得印100块钱,才能重新让每份饭的价格维持不变,还是一份饭一块钱。可是现在这新增的100份饭,并不给这个小岛上的人消费,而是运出去了。于是多印的这100块,就成了 200块对100份饭。于是饭钱就涨了,成了2块钱一碗饭。于是原来岛民的那一块钱,原来可以买一份饭的,现在就只能买半份饭了 — 他的钱被缩水了。这奏是通货膨胀。

  19.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没关系,那就请“懂”的你给大家上上课

    看看老狼在这里说的怎么个“满拧”法。甭说那些高深干枯的理论。咱们老百姓只听得懂明白浅显的道理。而且,能把高深的理论,用最明白浅显的话说出来的人,才是真正的高人。反过来,把本来明明白白,简简单单的事情,说的高深莫测,云山雾罩的,就比较可疑鸟。。

  20. 笑春风,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两面一面那个叫默比乌斯带

  21. 南京月牙湖,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说实话,狼叔,通胀不是坏事,通缩才可怕呢。通胀就是财富再分配的过程,把现金换成保值的东西,然后跟着升值

  22. 南京月牙湖,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说到代购,的确,我回来一趟带点东西给国内的人,机票钱就回来了。

  23.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对,就是 Möbius strip

    这个莫比乌斯带有许多奇妙的东东,改天有功夫也来说道说道。

  24. freedw,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政府土地拍卖造币速度最快!一年上万亿吧,几年下来多少?

  25.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通胀对债权人来说绝对是坏事,对大多数老百姓来说也绝对是坏事

    对储户等现金持有人来说也绝对是坏事,因为那就是债务人抢债权人。当然,这也算“一种财富重新分配的过程”。你总得有点现金吧?哪怕你都“把现金换成保值的东西”,那什么是保值的东西?往家里拎几桶油,几袋米?那能花多少钱啊?哦,你说是买房,买黄金?现在都这么贵了还买?这不跟持有纸币一样吗?有什么东西是会永远涨的吗?

  26.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房地产的问题,是我这个系列的重点

    后面会详细说。

  27. crab,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狼兄好文,出手不凡!另外需要请教的是:

    1. 你说的对进口品17%的增值税,是在正常关税之上附加的吗?

    2. 如此做法,岂非违背WTO的准则?不知这是否国家的正式规定?

    3. 中国的进口是否如你文中所说仍需进口批文和配额? 如是,该配额的覆盖范围有多大?

    雄文一处,旗开得胜. 翘首企盼尽快续之,以先睹为快.

  28. Mr.Perfec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全篇只觉得莫比乌斯带好玩

    莫比乌斯带的升级版是”克莱因瓶“,两者最NB的地方是”手性异位“。如果我们的宇宙空间是一个类似的曲面,你转一圈回来左右手就换位置了。

    老狼你说了半天投资机会,不就是赖昌星当年做的事嘛:)

  29. 天凉好个球,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理论家对世界上所有的做爱方式都研究得非常透彻,却一辈子也搞不到一个女人。

  30.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答:

    1)是在正常关税之上附加的。比如说一个货柜的商品的CIF价折合一百万元人民币,关税是10%,消费税3%,那么其增值税就是 1,000,000X [1+(10% + 3%)]X17% = 1130000 X 17% =192,000 元。

    2)这是国家的正式规定。我认为是违反WTO 规定的,但这是一种 trick, 就是中国可以说这不属于关税范畴,国内所有的生产和交易环节,都是要交增值税的。但问题是,其他环节有抵扣,所以增值税就远远没有那么重;而进口环节却没有抵扣,就要按进口价值全额上增值税。这是不合理的。其实我的看法,这种做法固然是奖出限入的进出口政策的体现,但其实却根本不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因为这人为地限制了自由竞争,保护落后,造成巨额的贸易顺差,是通货膨胀的根源之一。而且最根本的是,它藏富于官,而不是藏富于民。财富如果主要是由姓“公”的政府去配置,必然造成极大的腐败、浪费和不公。

    3)进口商品很多已经取消了批文,但仍然有相当部分的商品是需要进口批文、许可证的。于是在相关部门就形成了一个食利阶层,靠“关系”跑批文就成了获利颇丰的行业。

  31.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说的是你自己吧?

    告诉你,老狼不是理论家,而是实干家。我是一个国际贸易的老兵,在若干领域操作的成就,可圈可点。

    所以讨论问题,你可以指出我说的哪里不对,但是靠不要给对方贴标签取胜。这样没什么意思。

  32.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赖昌星是非法做事,我们要讨论的是合法做事

    但国内有个特点:就是法律的规定,往往使得你合法做事很难生存。于是主动权就在“上面”手里。想收拾谁,都能找到把柄。当然赖昌星是聪明人,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事情搞大。

  33. 乐闻德,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与老郎比起来,最大的差别是少了一个藤校PhD和教职经历,不然现在谁是郎大嘴还真不好说。

    :P :P :P

  34. lesliya,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

    这个系列帖子还是挺有严肃性的。不少脑力劳动,谢谢。

    打情骂俏可以另贴。

  35. crab,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谢谢。你似乎部分揭示了中国顺差居高不下的原因,分析得也很透彻,佩服

  36. bus_driver,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以后有机会问问他,,这类事不应怀疑,据我看到厂里automation 很低,类似qa工作量大,看到很多币都还没发行,

    说现印现发来不及•可能还有许多包括安全方面考量•
    他们可能有他们一套做法,搞不清,就到这吧,哈哈

  37. emperorfa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去年9月如果你布局,现在就收割了。现在别投机,但求自保。

    要投,你投农民:帮他们提高产量,收入,帮他们花钱(提内需),办教育,建农民医保。
    我希望通涨能给农民提高生活水平

    货币供应还可能来源于 借贷,MARGIN,REPO,票据回笼,国外上市,等等,但外贸顺差结汇是国际收支不平衡主因。

    可是人民币还不能放开,还不能做别国储备货币。
    中国的错误是拖延太久,越拖手段越少,越拖泡越大,
    破起来更疼。

  38. 黄埔半期,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通涨的结果多半是贫富悬殊加剧,农民受害

  39. 乐闻德,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此言差矣!三人行必有我师,别人能做到那个位置,自然有其过人之处。:p

  40. emperorfa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我希望政府多补贴农民,食品涨价是城市财富向农业转移点, 促进农民收入

    还有,既然通涨就贬值,自断臂膀,套牢或挤出热钱。

    美国农民现在很欢,目前农业借款是表现最好的贷款,全出水了。

  41. bus_driver,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嗯,提高粮食收购价格,我们家里那些农民兄弟口袋也该有点钱了,,,

  42. nflfan2007,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那7,8月份布局不更加好/

    still room to run in ….

  43. emperorfa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反正我是9月发现EM/CHN 通涨不可逆转。Policy btw ROCK&HARD PLACE

    当然是看它涨了才发现,

    9-11月通涨还赖天灾来着,现在居然全赖笨难看的QE2了,
    中国的媒体找外界因素,同仇敌恺的功夫,真是,只有朝鲜比它高

  44.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裤子里面放P, 两岔了

    我说的是他不会上什么课,因为在他那个位置,他的职责也不是上课。真有什么秘籍阴谋过招什么的,他也不会当众讲出来:他是政治家。所以我说美财长不可能去上什么鸟课,而是在忽悠他的那些议员们。

    你说的是他能做到那个位置,就有一定能力。隔壁瘸子阿三都能在咱村教小学算术,美财长当然也能上课。这点没有疑问。

  45. 云飞扬,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他在国会就是给议员们上课。我说阴谋论了吗?好象是你一直对“阴谋论”很兴奋,兴奋到都不知道别人在讲什么。他的话你听懂了吗?

  46.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没看懂。到底美财长给众议员上的什么课?能不能说出来听听?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出。楼下的文章你说是烂文章,那么里面的美财长的原话就只有这么一句:

    “二零一一年二月十六日,美国财长盖特纳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给出人民币匯率问题的震撼结论:如果计入通货膨胀因素,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实际升值幅度将达到百分之十,甚至更高。他表示,由于中国通货膨胀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企业将会重新考虑对华投资,这会加强美国的竞争力。”

    虚心请教,您说的是这段吗?那么请指教,在这段话里面,美财长到底给我们上了什么课,这一课又是怎么证明老狼的这篇文章是“满拧”的?咱们贫下中农比较愚钝,麻烦说的清楚明白些。

  47. 云飞扬,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你自己的文章,你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啊?

  48. nflfan2007,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yes, it is dummy to buy goverment bonds even back in July

    or cd
    10年前, 10万还算有点钱,
    20年前,3万还算有点钱
    30年前, 万元户很稀罕.

    accelerating inflation.

  49. nflfan2007,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treasury sececrety is very smart

    you are not a economist , so inflation topic may be too tough for you.

  50. aome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谁说老狼没教职经历?老狼是教书的出身,那时老郎还在台湾当大头兵捏。

    而且老狼还号称给商学院教书。

    再说,老郎是屁颠屁颠的进入藤校念屁挨着地,老狼可是毅然决然加傲然地当掉藤校念屁挨着地的OFFER. 哪个更牛,不是一目了然了吗?

  51.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不要顾左右而言他嘛!

    喂,明明是你声称美财长给我上课啊?我当然知道自己的文章写的是什么。但是你说是美财长在给我上课,所以所以我问你美财长到底给我上的什么课!他说了什么是跟我的文章是“满拧”的?请明确点指出来。

  52. 乐闻德,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当然是锯掉offer更牛啦!

    还是你厉害! :P

    不过老郎1986年进沃顿,老狼貌似那时候还在和YY同窗吧,还没开始讲课。

  53. auc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好文,顶了!期待续篇…

  54. aome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貌似老狼在遇见YY之前奏教书鸟

  55.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是82年进商学院做老师,老郎是86年进商学院做学生

    当然他是后进 :mrgreen:

  56. wzeddie,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Re: 理论家对世界上所有的做爱方式都研究得非常透彻,却一辈子也搞不到一个女人。


    天凉好个球 写道:

    你的话真欠骂,像你这么说搞理论的都绝子绝孙了?脑子进水了。支持狼哥。

  57. ipotrader,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两头都在外的进口加工产品增值税怎么算?

    两头都在外的进口加工产品增值税怎么算?

  58. ipotrader,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另外,在17%增值税基础上,什么东西进口还要去跑配额?什么东西有这么大利润?

  59.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在保税区生产,或者办理进料加工手册

    进料加工手册内的货物都是保税进口,其关税和增值税都免,这是中国鼓励出口加工业的政策。前提是加工后的成品必须出口。

  60.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当然是中国不能生产的东西

    像一些医疗设备、印刷机械、药品、化妆品等。还有一些是中国能够生产,但是受国家保护的领域。首当其冲的当然就是国企垄断的如石油产品等。

  61. ipotrader,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怎么保证进口的来料都加工出口了?

    举个最简单例子,比如我进口1000个CPU,说要生产出口1000台LAPTOP,但我出口的1000台LAPTOP里面500台根本就没放CPU,海关又不可能每台出口的LAPTOP都通电运行一下,那我不就有500个免增值税的CPU了吗?

  62.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各种手法都有啦

    除了你说的这个之外,还有多报损耗等。海关当然也有各种方法来卡你。想你说的方法,海关只需要抽检就可以了。一抽检发现你弄虚作假,那就当走私论处。当然,如果你买通海关,那就是 another story. 所以这里的灰色空间很大,发了不少像小周这样什么都敢做的人。

  63.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立此存照:老狼可没抄老郎的文章:郎咸平:中国低工资高物价的惊人秘密

    http://finance.ifeng.com/opinion/fhzl/20110308/3585972.shtml

    注意日期:老狼的文章是3月2号,老郎的文章是3月8号。所以乡亲们别以为老郎比老狼有名,郎咸平的这篇文章到处疯转,就一定是老狼抄老郎的了。

  64. qinweidong85,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通胀

    通胀本身就是通过印钱来抢劫的一种方式。

  65. qinweidong85,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66. qinweidong85,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出口

    看看 神马情况

  67. qinweidong85,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旅游 行业

    旅游 就来云南 云南旅游 http://www.yunnanuu.com/

发表回复

校验码:  


你可以 回复, 或者 trackback 到你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