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chairwolf
自由自在,多姿多彩。放浪形骸,散淡人生。来如雷霆收震


发送站内短信
查看博客个人资料
发表文章

文章目录


精华荟萃      更多


精华            更多


最近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评论


 

搜索

 
 总点击: 25507570

我的择偶标准――也谈perfect relationship   Comments

楼下厦门大虾谈perfect relationship,其中有句话我觉得一针见血: "MM们宁愿从善意的欺骗里得到安慰,也不愿真去面对 bloody truth。"真是至理名言啊!

至少在现实里,绝大多数女人是无法接受背叛的(无论肉体还是精神)。于是男人就只好欺骗。所以我对男人的欺骗还是怀有深切的同情的。这不都女人给逼的吗?愣把一诚实的好孩子逼成撒谎的坏孩子了。一说了实话,就什么都得不到了。这还让人活吗?

对于老狼来说,就说实话,情愿没有。因为那样至少踏实,至少心安。

另外对厦门大虾的 perfect relationship (which could lead to marriage)评论一下:

厦门大虾说: - 那就是两个人之间完全的理解,完全的坦白,及完全的忘我。

有足够生活经验的人,应该知道,完全的理解是不可能的。完全的坦白是不必要的。完全的忘我是不真实的。

两个人之间的成长经历不同,家庭、社交环境不同,教育不同,社会地位不同,经济状况不同,价值观不同,。。。太多不一样的地方了。你喜欢吃白切鸡,她喜欢吃北京鸭。你喜欢吃大米饭,她喜欢吃烙大饼。这些都完全没有道理可讲,也没有对错之分。让喜欢吃大米饭的人去“理解”别人喜欢吃烙大饼是很难办的。所以,完全的理解是不可能的。

狼主席名言:自欺是人生的必须。人生的许多真相,人要是去直面是很残酷的。所以需要有麻醉剂。没有麻药,难道你痛死去吗。没有必要。善意的欺骗是一种很高的智慧。自欺尚且如此,何况欺人。所以,完全的坦白是不必要的。

忘我应该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但是极少人能够达到这种境界。所以对大部分人来说,忘我只是一种表象。所以,完全的忘我是不真实的。爱人之间的忘我就更是如此了。自己拼命为对方做的一切,是希望回报的,至少,是希望对方因此而受到严格约束的。就是说,“舍”是为了“得”。如果对方竟然take it for granted, 自己便会受伤,两人战争便可能发生。真正相爱的人,其实却是接受了就跟接受自己对自己的馈赠一样,不必有什么歉疚不安的,但是对对方的付出也是一样的。关键是这里面并没有斤斤计较的一面,什么你付出多了,我付出少了。这样的爱就会变得很烦人,于是就情愿不要,不接受,这样就清静很多了。要接受也可以,必须是无条件的。否则就不接受。我不占这种便宜。同样,我为对方付出的一切,也是无条件的,并不希望回报,也不希望对方心里不安。当然,这是爱人之间的交往,不是商人或者别的什么人。

另外我觉得蝴蝶这话也值得评论一下:

“女人选男人的时候,得看这个男人要的是什么,他要的你能不能给他满足他。如果不能满足的话,就算你再优秀也没法震住他。而不能震住他的话,他再好,你再爱,结果也不会好。不如趁早离开,早做打算。”

前面一半说的很对。关键是很多男的(如果不是大部分)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只是从表象上看只要这个女的漂亮就喜欢她。看到别人谈的择偶标准多了。往往看罢只有一笑。说自己要这要那,可是在我眼里读出来,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其实分割开来这些需求都是真实的。可是要是找老婆或者老公,这些条件合在一起,就不那么真实了。于是很多人就寻寻觅觅许多年,到头来只是虚度年华而已。

不过从择偶标准里面可以看到的东西真的挺多的。要求越多的人,可能经历越少。人生事,不如意者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老狼在男女感情上的言论在海归网常遭妹妹们痛殴。可是她们也不想想,这世上有多少人,经历过象兰花花那样的以性命相扑的爱呢?又有多少人,甘愿象老狼这样已经不算年轻的时候输光自己的一切,去寻求“真爱”呢?

这个问题扯起来很长,我在这里只说对婚姻的部分理解吧。婚姻讲究的真的不是“镇住”,而是合适。比如我自己,对婚姻真的就是要求很低,就是生育,和谐,安宁。即使不懂我也能宽容我,就皆大欢喜。这是 bottom line. 现实里面是连这个bottom line 都很难做到。因为家就是休息的地方。休息的地方必须能让你放松,安宁。你在事业上搏杀,不会因为后院起火而分心;你回到家里,可以身心放松,而不是开辟第二战场,“睡觉都得睁着一只眼”,那可就太累了,实在是没有意思。如果你在外面累了一整天,然后连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了,连逃都没有地方逃,那就还不如没有。所以很多男的,并不愿意回家。这是一种很危险的信号,就是家的意义已经不存在了,存在的只是一个空壳,家庭解体只是早晚的事。

既然完全的理解,完全的坦白,完全的忘我是做不到的,那么什么是婚姻的 essential 呢?

当我还非常年轻的时候,读过《傅雷家书》。傅雷对傅聪说:“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有了这三样,其他都可以逐渐培养;而且有了这三样,将来即使遇到大大小小的风波也不致变成悲剧”。当时我就觉得很以为然。可是在那以后我经过了那么多,回过头来品味,才发现没有经历过,就真的不知道傅雷说的那三条有多重要,有多难得。有些道理,没有亲身的经历体会,哪怕是人家告诉了你,哪怕你也认同,但跟经历过了以后的理解,真是有天壤之别。

这三条看似容易,但真要凑齐真的是很难。如果做不到,就只能退而求其次。退而求其次就得增加条件了。要增加的条件,在我看来就是大致相近的价值观,和双方深刻的理解(注意不是完全的理解)。这两样再加上善良的本质,才能构成一种不易动摇的信心,这样,你认为重要的东西她才不会视如粪土,反之亦然。双方在大部分时间里面才会因相知而达成一种默契而不总是必须忍耐和冲突,才不会南辕北辙,鸡同鸭讲,你要朝东他却偏向西,你说是白他老说是黑,老是为沟通协调而费尽唇舌;即使不能沟通的地方,甚至你真的是犯错误的地方,甚至是你善意地欺骗她的地方,因为有对对方深刻的理解和信任,也就能一笑置之。就容易做到宽容,家庭才不会变成战场,婚姻才不会变成悲剧。因为完全的理解和沟通是不可能的,所以宽容就比理解更重要。而宽容,就反过来要求善良的本质,温厚的天性和开阔的胸襟。

世间的婚姻爱情,因为其唯一性和制约性,结局很多都是不幸的。其中最不幸的,是那种互相之间根本就不懂对方,也不容忍对方,却要相爱。这种爱情,除了互相折磨之外,到底能给双方带来什么呢?

105721 次点击    关键字: , , , , ,

89 回复 -- “我的择偶标准――也谈perfect relationship”

  1. babyblue, on June 25th, 2007 at 12:12 am, said:

    标题:怎么老是写那么长的东西?像个老太婆一样地唠叨。呵呵。比波还厉害!

  2. 海归草, on June 25th, 2007 at 12:27 am, said:

    标题:看来老狼真的是江西才子、半山转世

    来如雷霆收震怒,罢似江海凝清光

    清光清光
    一清二光

    :oops: :oops: :oops:

    命乎?
    运乎?

  3. babyblue, on June 25th, 2007 at 12:31 am, said:

    标题:呵呵

    又来调砍了...

    呵呵

    你还是拿把柴刀到你附近的山上砍点柴吧.

  4. SallySally, on June 25th, 2007 at 12:41 am, said:

    标题:赞这个!!“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有了这三样,其他都可以逐渐培养;而且有了这三样,将来即使遇到大大小..”

  5. 小舞, on June 25th, 2007 at 2:01 am, said:

    标题:中心思想极其矛盾,批判婚姻的唯一性,提倡爱情多边性,对生育来说要求确实低,但

    对和谐,安宁,后院不起火,基本是奢望

  6.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2:14 am, said:

    标题:逻辑何在?只要爱情不排他,就一点都不矛盾

    婚姻里面的冲突,很多是因为排他心理引起的。不管是外遇还是猜疑/吃醋,都是这一心理的根源。如果没有这种排他的心理,就不难做到安宁/和谐。而由《不排他的爱》一书所述,这种爱是存在的。至少我就是。我公布了自己的这种心理,不接受的人自然就不会进入我的感情,当然就不会有什么后院起火,也不会因此而导致任何的不安宁。

  7. 小舞, on June 25th, 2007 at 3:34 am, said:

    标题:褒义的讲,嫩很真实,贬义的讲,幼齿。要求对方不排斥你其他的爱,形成以嫩为主的共荣圈,生育要求当然低

    狠狠真诚地问一下,有没有一个真爱你的现代女性能够接受你左怀右抱,享受这种和谐宁静,请举例。

    据俺所知,自从有了人,就有了神经,有了神经,就开始不自觉地给人体各个枢纽传第各种需求信号,人的神经多复杂呀—–eg. 得知爱被分享—- 伤心/自残/斗争/88; 败倒在对手大脚之下—-自残/残人 etc. 都是复杂神经反应造成

    Summary

    逻辑就是,能和同性平静享受被爱的人,要么没爱,要么神经有问题。

    perfact relationship= 奢望[/msc]

  8. SeamusGOGOGO, on June 25th, 2007 at 8:15 am, said:

    标题:MP帖

    头狼这是谈真心体会,不跟大家引经据典摆架子
    字里行间看出真诚,还有什么好指责的呢。
    介就是
    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9. fisch, on June 25th, 2007 at 8:33 am, said:

    标题:<鉴定>征昏贴!只要符合"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即可应征,要求包容老狼的一切优点和缺点.

    这么长!耐着性子看完了,提个问题,美女,淑女,才女你会选哪个.答案你回答完公布.

  10. 海归草, on June 25th, 2007 at 10:01 am, said:

    标题:哼哼

    没有户口搞不到山头啊

    不过,老鹰山上采茶是没人管的

  11. 阿米, on June 25th, 2007 at 10:37 am, said:

    标题:老狼很真实

    这么坦诚真难得

    但是老狼
    你真的能接受你的妹妹们也同时爱几个人吗?
    再问问自己的心 :P

    嘻嘻
    要是大家都来多边恋那过节的时候可好玩儿了
    大团圆大关联的结果可能会是天下一家亲了 :D
    嘻嘻。。。。。。。。

    老狼不要生气,偶只是发挥了一下偶有限的想象力 :P

  12. 斜阳成碧, on June 25th, 2007 at 11:06 am, said:

    标题:老狼的帖里总有金子,强顶

    :“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有了这三样,其他都可以逐渐培养;而且有了这三样,将来即使遇到大大小小的风波也不致变成悲剧”。

    我也喜欢这句。。。

    不过,老狼是生错时代了,你要生在先秦、唐朝,你就是士子风流,不过在当下,多半没有MM跟你混了。。 :D

  13.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12:36 pm, said:

    标题:大方向错掉的人,细节算到再极致, 依然逃脱不了失败的结局 !

  14.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3:14 pm, said:

    标题:看来你对多边恋有不少的误解

    需要继续扫盲。例子嘛,等我继续把多边恋一书贴下去你就能看到了。

  15.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3:19 pm, said:

    标题:先得定义

    比如淑女。如果是指的好品性,又你说的“要”是指的婚姻而不是一夜情,那当然是淑女。至少不会有折磨。

  16.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3:27 pm, said:

    标题:答案是肯定的

    说实在的,如果你并没有失去她,我真的不明白跟人分享,让她拥有更多的快乐,我为什么要为此痛苦。完全没有道理么!

    过节的时候也不一定热闹啦。爱是有层次的,深浅会有不同。基本上都是自然归堆。都在一起聚聚也没什么。

  17. 海归草, on June 25th, 2007 at 3:30 pm, said:

    标题:呵呵,同在深圳,你就做个欧阳修,帮助教育这个半山老狼吧

  18.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3:31 pm, said:

    标题:难不成现代倒退了不成?

    连一两千年前的秦唐都不如。

    我这么公开的说,就是想看看,到底有没有MM跟我混。

  19. 海归草, on June 25th, 2007 at 3:40 pm, said:

    标题:[半山老狼不要做梦了] No way Jose

    因为你是假洋鬼子

    如果是 white trash 就可以有很多女孩跟你
    :wink: :wink: :wink: :wink: :wink:

  20.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3:44 pm, said:

    标题:到底是你大方向错,还是我的大方向错?

    每个人都不过是在追求他想过的日子,而这种日子能过上的可能性有多大。过不上,才能叫失败。

    所以就咱俩来作个对比的化,结局应该是你比我失败。因为你的期望比我高,更难实现。而我的期望低,比较容易实现。而且,我可以enjoy到过程的五光十色,万千气象,你只能默默地枯萎。。。

  21.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3:46 pm, said:

    标题:呵呵,证明这还设可能D

    white trash 能做到的事情,我狼某为何就做不到?

  22. 斜阳成碧, on June 25th, 2007 at 5:27 pm, said:

    标题:不知道你们社会学系怎么看

    俺们哲学系早就说了——-
    先秦时期都不是人,全是神,比如我最佩服的王弼,历数千年至今无人能敌(其他的易老庄就更不用说了吧)。。。

    你说社会是进步还是倒退了?!
    :mrgreen:

  23.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6:00 pm, said:

    标题:你就做你的白日梦吧 ,一无所有的男人凭什么享受五光十色 ?我比你年轻20岁呢 ,慢慢玩 。。

    [/list]

  24. SeamusGOGOGO, on June 25th, 2007 at 6:31 pm, said:

    标题:佩服7456

    把头狼都惹毛了,cool

  25.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6:42 pm, said:

    标题:没有的事

    王弼,老庄懂牛顿三定律么?懂爱因斯坦相对论么?懂笛卡尔,卢梭,罗素,康德,黑格尔么?青铜兵器能跟火箭,导弹,原子弹比么?

  26.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6:46 pm, said:

    标题:从小到大,咱都米有怕过谁,嘻嘻 !

    :mrgreen:

  27.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6:52 pm, said:

    标题:呵呵,“一无所有的男人凭什么享受五光十色?”不是所有女人都像你这般势利眼

    不过这也是个悖论。这等于告诉男人们:千万不可以听信这位7仙女那看似纯洁的向往:男人为女人献出一切。等你真的献出一切成了穷光蛋后,这种女人就不再看你一眼了。警惕哪同志们!

    另外我得非常遗憾地告诉你一个truth: 按照你的价值观,你喜欢的男人早就被别的女人霸占了。或者,他迟早会背叛你。This is truth, the whole truth, nothing but truth…. :lol:

  28. 斜阳成碧, on June 25th, 2007 at 6:54 pm, said:

    标题:所以你们与时俱进,俺们钻研故纸堆呀

    你们创造社会财富推动社会进步,俺们在精神的废墟中寻找美好与超然。。

    钱钟老早就说了,好象哲学系是最被瞧不起的吧?俺们太落伍啦。
    数风流人物还看老狼及小狼们!
    :mrgreen:

  29.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6:57 pm, said:

    标题:我才不势力,问题你一无所有+算尽女人,你能给女人什么?谁会爱你? 不拉大哥早就说过你“不花想多P”是不可能的啦 !:)

    [/list]

  30.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7:05 pm, said:

    标题:请问我怎么“算尽女人”法?

    大家都想听听你的故事。

    谁会爱我?这个当然是你们这种势利女人不能理解的地方了。夏虫不可与言冰,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31.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7:08 pm, said:

    标题:懒得和你罗嗦,你就是一辈子看不清楚自己内心的人 !还总以为自己特崇高 !:)

  32.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7:14 pm, said:

    标题:俺们也寻找美好与超然的

    栽树的就不能乘凉了?没有道理么!

    与时俱进是党中央的号召么。哲学系最被瞧不起是因为在中国以哲学为职业的人大都不懂哲学。

    数风流人物,还看大灰狼协会!这个当然!比赛有钱算什么风流?

  33.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7:18 pm, said:

    标题:这句话拿来形容你正合适。海归网里面谁有你崇高啊?

    钻钱眼里面的清纯而已。一面卖攻无不克的矛,一面卖牢不可破的盾,你意识到了吗?

  34.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7:20 pm, said:

    标题:狗急跳墙了呀,我真佩服你!:)

  35. 斜阳成碧, on June 25th, 2007 at 7:35 pm, said:

    标题:强顶,我觉得任何人文学科如果被人当成职业了多少都会变质

    在北大唯一我觉得没变质的就是朱良志先生的美学。。
    他讲得真是山高水长令人心醉(不过那也是几年前的事了,现在不知道)。。

    有空去听听啊。。

  36.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7:36 pm, said:

    标题:我这不过是说的大实话,只不过你不爱听

    你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并不需要你解释。甚至你自己也并不知道。只是入戏太深,不自知而已。我呢,比较童真,不知趣,说了皇帝其实没有穿衣服,喝破了你自以为的美好形象而已。

    呵呵,到底谁急,不必你我来说吧?

  37.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7:41 pm, said:

    标题:就你这样机关算尽的还好意思说自己“童真‘ 哪 ? 名声是轿子是需要别人来抬的,岁数一把这个都不懂?

    这里谁是什么样大家心里清楚的很 ! :P 我吃饭去了 !

  38.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7:52 pm, said:

    标题:灰常好奇,能不能跟大家说说老狼怎么“机关算尽”的?

    老狼一直都以为咱是活雷锋捏!你给帮助帮助,也喝醒俺一回。比如我算了你什么,或者算了其他什么人什么,把故事跟大家伙说说。

  39. 斜阳成碧, on June 25th, 2007 at 7:56 pm, said:

    标题:刚看到,我也佩服七MM,真顽强呐,但老狼并没说错啊

    他有他的价值观和人生取向,你还真不能给别人的人生下定论,上帝说了,他也不能。。。

    老狼的梦想还真的有可能会实现,我赞成他说的夏虫不可与冰说。这个世界上的英雄本来就是孤独的,有时也会很残忍(所以我也理解你,你总觉得老狼只想要别人付出自己不愿意投入),不残忍就不是狼了(并且以俺对老狼的了解,他也就是真实的亮出底牌而已,真的做起来他绝对是个受传统教育影响极大的好男人,深受生活中广大JM们喜爱,网上多半是只会挨砖了也 :D ,因为女人的梦想其实都很现实的哦),想想中国历史上的伟人吧,近的就说毛泽东。。。

    人生就是这样,高处不胜寒,我们谁都没有办法,或者老狼你就走进人堆里与所有人握手言欢赶紧表忠心。。。 :mrgreen: 但那又不是你了。。。

    ——————————————–
    走自己的路,让别的同鞋提鞋追吧!

  40. 狼协, on June 25th, 2007 at 7:57 pm, said:

    标题:唉,北大也变了很多啦

    忆昔午桥桥上饮,
    座中都是豪英。
    长沟流月去无声。
    杏花疏影里,
    吹笛到天明。

  41. SeamusGOGOGO, on June 25th, 2007 at 8:02 pm, said:

    标题:路过

    火了

  42.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8:02 pm, said:

    标题:我相信不拉大哥是完全明白我说什么滴,这里不知道多少大俗在掩饰自己内心的惨白与虚伪 !!:)

  43. 斜阳成碧, on June 25th, 2007 at 8:16 pm, said:

    标题:多数俗人的内心都是惨白和虚伪的,包括我,但俺们都不能以己度人

    你我不去牺牲并不表示没有人愿意去牺牲,而且也未必就是牺牲(只有真正有勇气的人才能直面内心,这也恰恰说明,老狼是个相当真实的人,他的内心并不惨白和虚伪,所以夏虫不可与冰, :D

    拉拉是强,真君子也!我是很佩服他的。。。但他受的教育和老狼受的教育是不一样的,他太唯经济论了,而且我觉得他太强悍地完美了(让俺有时觉得有点冷,俺在网上更喜欢看老狼介样热血沸腾地赤果果地剖析自己的内心世界,赤子之心呐),而且你不知道,生活中优秀的北大人基本都介样,遗世而独立,狂放而不羁!

    拉拉耳朵痒了,俺们女人在说悄悄话捏,不要扁我哦。。
    :mrgreen:

  44. SeamusGOGOGO, on June 25th, 2007 at 8:34 pm, said:

    标题:路过

    喜欢我吧,我比老狼温柔多了
    哈哈

  45. 小斯, on June 25th, 2007 at 8:39 pm, said:

    标题: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呵呵. 我少了第二样–天生性子太犟.太硬.郁闷ing!!!

  46. 7456, on June 25th, 2007 at 9:29 pm, said:

    标题:你是女人,我就不说啥了,但你的内心我看的清清楚楚 !:)

  47. 斜阳成碧, on June 25th, 2007 at 10:11 pm, said:

    标题:小妹妹,把别人看清楚没意义,把自己看清楚才最重要

    看你是率真可爱的妹妹多说两句,完全出于好意,不要误会哦。。

    其实俺真是挺喜欢你的性格的,对于自己的主张超级顽强(我觉得自己就够勇敢了都自愧不如,真的),从女人角度来说,我非常理解你(哪个女人会不喜欢安乐窝捏),但是站在女人看男人的角度来说,你不接受的并不表示你就不该理解(哪怕试图去理解),你不理解的并不表示就不能存在。。。

    作用力强反作用力也会同样的。。。
    抛开你对老狼的看法不谈,你单独看看老狼引的傅雷家书中那句话,确实能令你终身受益。。。

    不爱听就当我没说哦,你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你要就想找人吵就和我吵好啦,反正我也闲着,咱俩有空就拌拌嘴好啦。。。 :mrgreen:

    ——————————-
    签名:男人要宠女人要哄

  48. SallySally, on June 25th, 2007 at 10:57 pm, said:

    标题:你们两个都是俺稀饭的IDs,呵呵,毕竟木见过真人么。反正吧就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自己的男人像男人的同时,也

    去学会自己怎么更女人,女人<>迷失自己取意奉承男人,但温柔如水只有女人坐起来才有韵味…^_^

  49. SallySally, on June 25th, 2007 at 11:03 pm, said:

    标题:你你你你咋回事儿?!咋就爱跟姑娘们拌嘴?>_<7mm吃软不吃硬(k,别想歪勒!!)你还在这儿嘴硬,你们不都是见过面么?应

    应该知道对方什么样的脾气和作风。刀子嘴豆腐心得你应该没少见过吧?!:)

  50. SeamusGOGOGO, on June 25th, 2007 at 11:21 pm, said:

    标题:MP帖

    沙砾是过来人,说的都挺实在的

  51. SeamusGOGOGO, on June 25th, 2007 at 11:31 pm, said:

    标题:我的理解

    难道你不怕自己犯错误伤害到无辜的人么?

  52. SeamusGOGOGO, on June 25th, 2007 at 11:41 pm, said:

    标题:白鳝

    我觉得吧,人给自己有个评价,知道自己的理想,知道自己的真实本领,欠缺的地方在哪里,怎么改进,这属于知己,如果再深入研究一下人性,那样就知彼
    人不知我,我独知人
    基本就不怎么在乎别人的评价了,那样就宽厚了

  53. 野猫拍黄瓜, on June 26th, 2007 at 3:20 am, said:

    标题:鄙视你

    那不是抄那什么电影里的对白嘛
    阿汤哥演的吧
    你最后那句话的下一句是
    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好像是Jack说的
    有的人就没办法面对现实
    可惜这样的人不多
    不然我现在就买按摩棒公司的leap option

  54. 野猫拍黄瓜, on June 26th, 2007 at 3:50 am, said:

    标题:善良是容易的

    可能我运气好,没遇到过不善良的
    后两条比较难(靠,我们要求都够低了)
    我觉得人性,包括所谓的感情是最不可靠的东西
    都是一时的迷失
    而女人所谓的感情就更不可靠了
    爱起来两肋插刀,恨起来落井下石

    愚二这流氓今天还和我说来着
    女人一绝情,绝对比男人要狠得多
    那我们怎么办啊?
    靠,宽容?找到那么一个你就见好就收吧
    现在野外找一野生大熊猫的难度都比你的要求小

  55. 野猫拍黄瓜, on June 26th, 2007 at 4:01 am, said:

    标题:老狼,说实话我挺为你着急的

    都四十多了还没个着落的÷
    NND,你如果是个女人早十年前就该担心了
    而不是在网上浪费时间
    是吧???

    不过现在科技也发达了
    没男人不等于没有高潮
    爱做愤青的做愤青
    喜欢用!号的尽管用
    枯萎枯萎,范小萱的那首歌我还很喜欢听

  56. 老童, on June 26th, 2007 at 6:09 am, said:

    标题:傅雷的话不能当真!恰恰是善良、温厚的人,才经不起人生风波。傅雷本人的悲剧结局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在恶劣的社会环境下生存下来的人,心狠手辣的人比较多。倒是善良、温厚的人,适合在和平环境下生活;如果遇到风波,很容易变成悲剧。

    至于开阔的胸襟,与本质的善良和天性的温厚并不是天然的盟友。枭雄式的缺德之人当中,具有开阔的胸襟的,并不鲜见。

    狼主是个快乐单身汉,却侈谈婚姻,有隔靴搔痒之感。其实,成功的婚姻,诚然与婚前对候选人的仔细挑选有关,但是在很大程度上还依赖于婚后的精心经营。良好素质与婚后经营,二者不可偏废,其重要性不相上下。据说原本贤良的江青同志进城以后,因为受不了毛主席的长期冷落,而逐渐变成了母夜叉。

  57. parisparis, on June 26th, 2007 at 6:09 am, said:

    标题:peifu, 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 summarize into such a short phrase.

    time makes a man…

  58. parisparis, on June 26th, 2007 at 6:15 am, said:

    标题:7MM is still a naughty teenager, do not waste time arguing.

    Age will make a man/lady… Without experience, teenagers will never mature to understand some wonderful proverb from lifelong lessons.

    when you said 你单独看看老狼引的傅雷家书中那句话,确实能令你终身受益。。。 and 把自己看清楚才最重要, it is already clear to me who is more mature and who understand life better.

    A few years later, 7MM will see gold in your precious advices.

  59. 7456, on June 26th, 2007 at 8:36 am, said:

    标题:你怎么不知道我看不清楚自己 ??:)

    :P 我只对内心坦荡无私/真正值得的人好,我的爱与热情都是有限的,不能乱用 !

  60. 7456, on June 26th, 2007 at 8:39 am, said:

    标题:只有自身有问题又脆弱的人才会被伤害 !

    坦荡无私的真正男子汉有什么怕伤害的 ?况且我根本不会对他们说伤害的话! :mrgreen: 就算是被误解了,也可以一笑而过。。。

  61. fisch, on June 26th, 2007 at 10:19 am, said:

    标题:答案

    红笔大叉!
    还要找淑女呀!不是野蛮女友就不错拉!

    老妈和老婆同时掉到水里先救哪个?当然是离着近的哪个.
    美女 淑女 才女选哪个,当然是选你手能抓到的哪个了,还挑三拣四呀,切!

  62. redsol, on June 26th, 2007 at 10:55 am, said:

    标题:7mm I support you

    狼协 You need some warm to feel noble about our existence.
    I have your moment, living in those narcissistic idiosyncrasy. For your happiness’’s sake, don'’t be a cynic, which can only feed in your misperceptions about you and society.

    Do really care about other ppl.

  63. 或是, on June 26th, 2007 at 11:01 am, said:

    标题: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成为一个工具

    比如我自己,对婚姻真的就是要求很低,就是生育,和谐,安宁。即使不懂我也能宽容我,就皆大欢喜。这是 bottom line. 现实里面是连这个bottom line 都很难做到。因为家就是休息的地方。休息的地方必须能让你放松,安宁。你在事业上搏杀,不会因为后院起火而分心;你回到家里,可以身心放松,而不是开辟第二战场,“睡觉都得睁着一只眼”,那可就太累了,实在是没有意思。如果你在外面累了一整天,然后连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了,连逃都没有地方逃,那就还不如没有。所以很多男的,并不愿意回家。这是一种很危险的信号,就是家的意义已经不存在了,存在的只是一个空壳,家庭解体只是早晚的事。
    ——我觉得男生这样故意降低标准反而不好,给人感觉妻子就是一个工具,根本没有涉入你这个人。妻子会觉得她应该得到的却没有得到,所以会很不满足,很怨恨的。——这种怨恨就好象男生的性欲没有得到满足一样,她的心灵没有得到满足,是很恐怖的事情!!!理解到更深的原因,就不会降低自己的标准了。

  64. 狼协, on June 26th, 2007 at 11:29 am, said:

    标题:吐血同意野猫的感慨!!!

    第一,操,咱这条件开的够低了吧?

    第二,这么低的条件找个合适的女人咋就比大熊猫还难捏?

    第三,爱起来两肋插刀,恨起来落井下石--女人翻脸后绝对比男人狠得多!简直令人心寒啊!

  65. fisch, on June 26th, 2007 at 11:37 am, said:

    标题:有气势!

    侠骨柔情啊!

  66. 狼协, on June 26th, 2007 at 11:38 am, said:

    标题:

    知道傅雷的号叫什么吗?怒庵。其性格刚烈是有名的。他从自身经历里面总结出那几条,并不是说他自己就一定做到了。只是感受到那几条太重要了。

    傅雷的赴死不是因为软弱,恰恰是因为刚烈:士可杀不可辱。而去是他们夫妻俩双双赴死。就这一点获得多少人的敬意。

    你忘了还有一条,就是开阔的胸襟。这三条足以支撑你度过人生大大小小的风波--尤其是两个人之间的风波。

    心狠手辣的人倒是容易生存了(其实真的未必见得。我是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倒不是命运,而是说你怎么对别人,别人便会怎么对你。有很多人恨不得食肉寝皮的恶人的日子其实是并不好过的),但那只是他自己的生存,不是你的。一遇事情,他绝对能牺牲你保全他自己。这样的生存对你有什么意义?

  67. 狼协, on June 26th, 2007 at 11:45 am, said:

    标题:呵呵,这样低的标准尚且达不到,其他就更是不能指望了

    能够做到这三点,真的已经狠不容易了。其他咱不要求,家一定是休息的地方。休息的地方有安宁,这是最起码的条件了。连这个都做不到,就情愿没有了。

  68. 狼协, on June 26th, 2007 at 11:49 am, said:

    标题:你当咱是饥不择食呢,切

    弄不好就是饮鸩止渴。美女才女把人折磨死的悲惨案例还少吗?

    所以如果只能要一样,当然先选人品。这样自己至少不至于受害。

  69. SeamusGOGOGO, on June 26th, 2007 at 12:09 pm, said:

    标题:生活没那么简单

    男人要经历过好多次失败,才能成长起来,
    有时候疼得几乎放弃了所有信仰但是对外面还要笑着说,我没事儿
    你只看重那最后的结果,却不体会成长的辛酸
    这其实是一种幼稚

  70. 7456, on June 26th, 2007 at 12:14 pm, said:

    标题:谢谢宝贝!!:)

  71. 7456, on June 26th, 2007 at 12:17 pm, said:

    标题:切,我是女人都很坚强呢!!

    哼,哼。。。。

  72. SeamusGOGOGO, on June 26th, 2007 at 12:24 pm, said:

    标题:探讨

    能凭着勇气忍受胆怯,能在绝望中爬起来的才叫坚强吧
    正常的人类靠胆怯来提醒自己遇到危险
    单纯的无所畏惧,那是不正常的

  73. Zorro, on June 26th, 2007 at 12:26 pm, said:

    标题:[自吹自擂】傅雷的三条我都有,IQ还有131。但是我不是Gay。Sorry

  74. 7456, on June 26th, 2007 at 12:31 pm, said:

    标题:傻小瓜!

    你怎么知道我什么也没经历过 ? 不过我知道乐观积极点对人的一生是绝对有帮助的罢了,别小看我,嘿嘿 !

  75. SeamusGOGOGO, on June 26th, 2007 at 12:34 pm, said:

    标题:赫赫

    既然都明白,那就打住了

  76. 麻袋烂柯, on June 26th, 2007 at 1:08 pm, said:

    标题:如此努力地说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同时说得那么的光冕堂皇,,,呵呵。。。

    您在如此努力地说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同时说得那么的光冕堂皇,,,呵呵。。。。。

    楼下厦门大虾谈perfect relationship,其中有句话我觉得一针见血: \"MM们宁愿从善意的欺骗里得到安慰,也不愿真去面对 bloody truth。\"真是至理名言啊!

    厦门虾的这句话,确实没有错,,但是不够全面,,确切地说应该是“人们宁愿从善意的欺骗里得到安慰,也不愿真去面对 bloody truth。”,,这里的“人们”是指所有性别的人,男人,女人,阴阳人,性别不明的人,等等。。这只是说出一个人性的特点,,并不是女人专有的。。那么狼哥哥用在这里来给自己的观点推波助澜是毫无意义的。。。。也就是说,是句废话。。等于说了句“MM们每天都吃饭,并且用鼻孔猛喝西北风。”,,,这是所有人都具有的特点而已。

    至少在现实里,绝大多数女人是无法接受背叛的(无论肉体还是精神)。于是男人就只好欺骗。所以我对男人的欺骗还是怀有深切的同情的。这不都女人给逼的吗?愣把一诚实的好孩子逼成撒谎的坏孩子了。一说了实话,就什么都得不到了。这还让人活吗?

    在现实里,绝大多数男人也是无法接受背叛的,无论是什么形式的背叛,,起码我自己是这样,,无法接受别人的背叛,也同样无法接受自己对别人的背叛。。。对于那些能够接受背叛的人,我只能说,“接受了这次,还有下次,无穷无尽,您老就自个慢慢去承受慢慢去享受吧!”,,,同样的道理,能够接受别人背叛自己的人,也会很乐意地接受自己背叛别人的行为。。。为什么要专门为难自己呢?。。。

    “于是男人就只好欺骗”这句话说得如此的血粼粼。。。仿佛男人就必然会背叛女人。。仿佛是个男人就应该背叛女人一样,,然后苦零零强忍内心悲痛做着“欺骗”这个似乎是违背自己人性的行为。。。

    背叛和欺骗是同一种行为,,没有任何差别。。。背叛就是一种欺骗,欺骗就是一种背叛。

    “愣把一诚实的好孩子逼成撒谎的坏孩子了”,,确切地说,是“愣把一背叛的混蛋孩子逼成撒谎与背叛并存的超级混蛋孩子了”

    “一说了实话,就什么都得不到了。”,,不是因为说了实话,所以什么都得不到了,,,而是因为发生了背叛的行为,所以才会失去一切。。

    不愿意说实话,是因为自己不愿意承担背叛的后果,,是因为自己知道背叛的后果严重,并且希望能逃避承担着这种后果的责任。。。

    我们都应该知道“这个世界上的便宜不可能都被自己占尽”。。。。。

    对于老狼来说,就说实话,情愿没有。因为那样至少踏实,至少心安。

    呵呵,,,这个“情愿没有”是指没有女人?还是指没有背叛?

    如果是指“没有女人”,那么就根本不存在背叛的对象,也不存在说实话或者说假话的对象。。。。那么又怎么会不踏实?不心安?

    如果是指“没有背叛”,那么为什么不能说实话?谁会逼你说假话?,,,“不踏实”与“心不安”又从何而来?

    ****************************

    如此努力地说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同时说得那么的光冕堂皇,,,呵呵。。。

    哥哥,,,我真无法理解您的思维逻辑。。。。。也许是我跟不上时代吧。。。

    呵呵,,,,,:)

  77. 狼协, on June 26th, 2007 at 8:14 pm, said:

    标题:一个诚实的男人的宣言

    我是男的,所以只谈跟男人有关的事情。因为女人们猛烈地攻击所谓的“不忠”,俺就给他们指出一个事实: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可能出轨的(你要说背叛也行)。这基本上包括你自己在内。哪怕你赌咒发誓你特高尚不会出轨(again, 那只是表明你没有受到足够的诱惑),但是大部分人(因为他们是人)都会(有统计调查为证),这是人性。大部分人都会干的事情装那么神圣干吗?所以谁都别装的太神圣了,太神圣的东西我只能报以冷笑。

    让我来把话表述得更清晰一些:

    我不欺骗。我说实话。这个实话就是: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不能保证我只爱某一个人,哪怕结了婚后也是如此。虽然我也同时爱上别的人这个概率并不比别人来得高,甚至不比那些信誓旦旦的高尚人来的高,但是我还是必须承认:我可能干这种事的。我唯一能够保证的是,我不会因为爱上别人而抛弃家庭,逃避对家庭的责任,或者损害家庭的利益去爱别人。这里面一个基本的分歧是:我认为纯粹的爱是可以分享的,是可以同时发生的,是可以跟物质利益无关的。一个人完全可能同时爱上不同的人。

    如果女人们,甚至所有的女人们因为我说了实话,觉得我会干其实大部分男人(其实也包括大部分女人)会干的事情,而我跟他们的区别只是我比他们更诚实,于是女人们因此而抛弃我,不接受我,那我也情愿打光棍,情愿失去一切,而不愿意象别的男人那样去欺骗她们。虽然我对别的男人那样的欺骗深表同情和理解,因为这是女人们逼他们这样干的。我选择不欺骗,仅仅是我自己的事情,因为我觉得那样,自己能够心安。把话说得很明白,你认为如果我是在占你的便宜,那就尽管走开好了,那样就一丝一毫的便宜都占不到你的,更何况说“这个世界上的便宜不可能都被自己占尽”。

    “如果这样的人都能够活的话,那么人类这种动物就会灭亡”。你的意思是说,这么诚实的人都能活的话,那么人类这种动物就会灭亡?

  78. 斜阳成碧, on June 26th, 2007 at 10:43 pm, said:

    标题: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谢谢小巴妹妹!!!
    有先贤在前开道我在后面亦步亦趋也是比较幸福的。

    :D

  79. SeamusGOGOGO, on June 26th, 2007 at 11:48 pm, said:

    标题:团难于其易,先从打假,揭开谎言开始

  80. , on June 28th, 2007 at 6:08 am, said:

    标题:老狼写得真好,一看真是有历练的,

    特别是谈婚姻的essential 那两段。关于忠与不忠,也确实是点到了要害,人性如此,女方强求或男方伪装都没必要。不过,还有一种情况,老狼可能没有经历过,那就是当你有过情感或肉体上的若干不忠(背叛)行为之后,会不会觉得其实还是枕边人最让你心痛(或心爱)?你会不会心生内疚?而且,今后再遇诱惑,也有机会时,会不会觉得意兴阑姗,没有多大意思?再度的背叛,潜意识会感到又在伤害枕边人,自己的心会痛?如果是这样,我觉得才是真爱枕边人了。这个枕边人,不管是法定的妻子,还是同居的情人,或者是众多关系女友中的比较深一位。她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总之,你的不再背叛,金盆洗手,不是因为她的宽容或蒙在鼓里,而完全是发自内心:伤了她,你的心会痛。骗了她,你的心会不安。

    BTW,好久没来归坛,向老狼和各位旧友新朋问好。 :)

  81. 沙妙, on June 28th, 2007 at 10:56 am, said:

    标题:他娘的,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算看出来了。

    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这是男人对女人的要求吧……

    母系社会的时候什么样男女关系,再看看父系社会的,倒底谁有“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

    老狼,很容易被你蒙了呀,透一点的话,你这个“诚实”的家伙才是最狡猾,最虚伪,最自私的。好多好男人都被你带坏了!哼!

  82. 狼协, on June 28th, 2007 at 8:36 pm, said:

    标题:回答你的问题

    而且是以我自己的经历来回答。

    1)那就是当你有过情感或肉体上的若干不忠(背叛)行为之后,会不会觉得其实还是枕边人最让你心痛(或心爱)?

    答:不会。因为那时候矛盾已经挺深了,觉得真他妈没意思了。但要是分开,还是会很痛的。但是女人在这个时候往往非常狠,这样就把你残存的那点心都给 kill 掉了,你不再回头。

    下面的我没有经历,只是我的一种假定。

    如果女的非常善良,温存,我不会感到内疚,但肯定会把她看成是自己的“定心丸”,或者是“最心痛的人”--不管我有多花,而实际上我也不可能有多花。那只是一种价值上的认定和权利,实际的机会还是太少了。因为你经历了那么多,并不是那种饥不择食的人。哪怕会跟人有肉体关系,但这种关系要撼动家庭关系,差的还太远,而且也完全没有必要。

    这里面有一个假定,就是我的婚外感情,是帮助我实现了婚内所得不到的遗憾。这对稳固婚姻是有帮助的,所以不必内疚。相反,应该对婚外的那方有一份感激。因为那种感情完全是没有物质利益相关的。

    意兴阑珊会不会有呢?会的。正是因为感情并不深,或者没有物质利益相关,所以最关心你的那个人可能还是“最。。”的那位。而如果你遇到的形形色色的其他人,如果是除感情之外有所图的,你就会感到失望(虽然可以理解),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还是家里的好(但肯定要家里的那位真的好,否则你就会觉得都是那么回事了,于是万念俱灰,都无所谓了)。

    我不会骗人的,丑话都说在前头,所以就不存在因为欺骗而伤害的问题。而且我不会因为婚外感情而放弃家庭(我只会因为对方自身的原因而分手而不会因为别人而分手),这种承诺,要远远强于那些明知做不到而信誓旦旦的人。她没有必要因此而受伤害。我能做的,最多就是不去刺激她。

    欢迎容妹妹常回家看看!

  83. 错误, on June 28th, 2007 at 8:41 pm, said:

    标题:挖,容姐姐回来了!

    问个好,又到哪爬山去了?

  84. 狼协, on June 28th, 2007 at 9:10 pm, said:

    标题:同样是女人对男人的要求啦

    一个女人如果足够成熟,她就应该知道是这样。当然这也跟各人价值观有关。像邓文迪,人家是把男人当作摇钱树的,其他的当然都可以忽略了。

    母系社会的男女关系是什么?就是女的是老大,可以有有很多的男人。由此可见男人的心胸宽广。。。现在呢,男人花一点,女人就要抹脖子上吊了,犯得着么?

    男人本来就坏(按照你们女人的定义),只不过老狼比较诚实,承认自己“坏”而已。不过,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诚哉斯言!

  85. snowbird2006, on June 29th, 2007 at 2:21 pm, said:

    标题:男人和女人对这些问题的看法是不会一致的,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

    老狼哥哥认为男人花没有什么,只要不影响到婚姻家庭就好。但是诚实的狼哥哥一旦坦白,就势必影响到家庭(以一个女人的角度看),因为大部分女人是不会容忍这种事情的,即使当时容忍,也始终是家庭里的一颗定时炸弹,只是女人也要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去引爆它。

    女人天生就不会拥有这样“宽阔”的胸襟,这是男女有别的其中一点。所以你要求女人的胸襟足够宽阔,这是违背女人生理的。

    家庭关系本来就是个很微妙的事情,就像普通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样。即使很好的朋友,一旦心里有个结,关系就变得异常脆弱。所谓维持好的婚姻和家庭,其实也就是保持两个人心里的结越少越好。适当的善意的欺骗是其中一个手段。

  86. 盈盈, on June 30th, 2007 at 1:57 am, said:

    标题:这样的想法未免太自私

    看了这么多,忍不住说几句。
    第一,我觉得不管婚姻还是爱情,最主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人,要找对人。如果象老狼这样的想法就应该找一个跟自己差距比较大的,你可以完全占有主导地位,这样,根本不用费力讨论多边恋合理不合理了,因为对方根本没有任何能力来影响你,当然你也不会有任何内疚的感觉,生儿育女不在话下,基本上你所期待的都可以实现了。
    第二,我也不觉得你所为的多边恋,可以称为恋,恋应该是感情上依赖,但是感觉不到你有这方面的情绪,只是觉得你的想法就是古代的地主老财,多几个小妾而已。如果真的有感情,应该比较难做到多边吧。
    第三,有句话说的好,老虎不发威不要以为是病猫。为什么要讲女人狠心而且没有开阔的胸襟呢?有些女人需要的只是一份真感情,如果对于这样的女人你辜负了的话,我想她作出什么样的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也许她要经济上的东西,也许就是对你的一个惩罚,不好说,因为她也不是附属品,而是跟你站在一个层面上的人而已
    说的比较直接,呵呵 :)

  87. heliuqingqing, on July 4th, 2007 at 12:03 am, said:

    标题:本质的善良,天性的温厚,开阔的胸襟.

    老狼是,我是,还有许多人是,狼哥哥也要看对象,不值得的,扫一眼都不必啦。
    有人和你相随,你不一定看到。

  88. xiaobao3, on October 27th, 2007 at 9:46 pm, said:

    标题:结论:男人的借口和女人的唠叨一样又臭又长

  89. guxianshu, on December 15th, 2007 at 9:48 pm, said:

    标题:文章写得好

    不错啊!

发表回复

校验码:  


你可以 回复, 或者 trackback 到你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