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chairwolf
自由自在,多姿多彩。放浪形骸,散淡人生。来如雷霆收震


发送站内短信
查看博客个人资料
发表文章

文章目录


精华荟萃      更多


精华            更多


最近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评论


 

搜索

 
 总点击: 25592962

我看新劳动法   Comments

我看新劳动法

楼下有网友对韩国总统要求中国修改劳动法优惠韩企表示愤慨。我在此不讨论韩国总统这么做是否合乎外交礼仪,只想谈谈新劳动法可能引起的一些后果。

从根子上来谈,就不能不谈到西方的政治制度。西方的经济制度(市场制度)的根基是“自由”,而西方的政治制度的根基是“民主”。所谓民主,就是社会各阶层或者利益集团通过一定的游戏规则进行和平博弈。基本上它以法制确定了社会阶层组织化的合法性,并且保障了这些组织代表本阶层与其他阶层沟通谈判,寻求利益最大化的权利。而且工薪阶层(不仅仅是产业工人)因其数量而形成庞大的选票集团,在立法和行政上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但是西方制度起作用的不仅仅是“人头”,而且还有金钱。正是因为金钱和人口之间的制衡,造就了今天的西方政治制度。

讲到这里顺便说一下楼下网友的争论。民选总统必须要顺应民意,这不仅仅是逻辑(选票从那里来,否则政治家上不去),而且也是事实。这也是今天的台湾民进党屡屡打台独牌的根本原因。旧友重来网友说日本侵华时期的首相都是民选,这好像不能拿来说明这个问题。不但当时的首相并非民选,而且民选的首相并不一定不侵略,因为人民不是什么神圣的群体,他们不过是你我这样一个个普通个人的集合体,“人民”也会侵略的。而且自1932年以来,日本军部的法西斯分子发动的一系列刺杀首相、大臣和倒阁政变,最后完全确立了天皇的最高权威和底下军队狂热分子的极权统治。这是题外话。

受薪阶层的组织就是union了,也就是工会。Union 跟自由市场制度是有冲突的。资本跟labor 之间的交易,如果完全自由,那就不会有最低工资制,八小时工资制等等。这些措施实际上是某个历史时期的人道保障,跟自由市场无关。自由交易应该是由市场供求来决定价格。如果劳动力供不应求,那他们的价格就高。 反之就低。劳保、福利等其实也是劳动力的成本。工会为了保障其成员的利益,限制其他劳动力的自由进入,从而抬高了劳动力的价格。这是某种意义上的垄断。至于Union 以外的劳动人民有没有饭吃,那不是他们关心的事儿。

于是资本就向劳动力更低的地方转移。后来连韩国那样的地方也民主了。我一哥们是韩国的,他告诉我,后来韩国资本家受不了工人阶级的残酷压迫,想把工厂搬中国,韩国工会还跟我党临解放的时候那样组织护厂队,不让资本家搬自己的机器。但是即使不让搬,资本家的工厂也在价格上无法竞争得过在中国或者已经搬了去中国的工厂,于是工人和资本家大家一起玩儿完: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于是中国便成了世界工厂。中国的劳动力价格不像四小龙那样涨的那么快,一是中国庞大的人口的水库作用,二是中国的政治制度,没有 Union 的生存空间。所以不存在labor 和 capital 的整体bargain. 庞大的中国人口让labor 没有多少bargain 的空间。

但是中国有中国的问题。就是社会急剧转型期间的社会矛盾,所以我党就非常强调“和谐”。新劳动法就是试图缓和社会矛盾的一个举措。可是这个措施在我看来不可能 work. 道理很简单。如果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union 都不能work, 那么东方社会主义国家靠党的关怀和法律也一样不能work. 资本就象水一样是永远向低处流的。劳动力成本高了,他们就继续向低处流就是。于是越南等国家的机会就来了。所以我觉得新劳动法的方向简直就是自挖墙脚。

当然还是有走不了的,这就是广大的中小企业了。我同意郎咸平的看法,现在股市、房市虚高,是因为投资环境急剧恶化。大家辛辛苦苦做产业没有什么捞头,还不如去投机股市和房地产。但是有点经济学常识的人也知道,那不过是搏傻游戏,就看鼓点在火把传到谁的手里停下。价格是不能偏离价值太远来玩的。我跟郎咸平观点不一样的是这底下的原因不是因为流通环节人家拿了大头我们只能吃制造业的鸡肋。外国资本家来剥削我们劳动人民之前,我们劳动人民过的比现在水深火热多了。而自由市场里,什么都是可以买到的。我们海归网的好些网友因其在海外的工作职位关系,跟我多次说过国外有大型销售网络的消费品和工业品批发商在寻求买家的商机。中国人也在大举进入西方国家的批发零售物流业。事实上,因为资本的流动,利润总是会趋向平均化。只有垄断才会导致超额利润。

我觉得新劳动法不太可能严格执行,就象现在的劳动法也没有能严格执行一样。但是这样一来,就形成了中国特色的企业普遍违法经营状态。法律不合理,形成事实上大家都违法,于是企业头上就象悬着一把剑,随时可以落下来,就看上面想收拾谁了。只要上面不管什么原因对你不高兴了,就随时可以以法的名义想收拾你。这样不稳定的在刀口上舔血的状态,显然不会是友好的投资环境。

所以新劳动法一出,我就猜张五常一定会反对。大体上我同意张五常的看法。从人道出发,法律应该保障劳动人民的最低的工作和生活水准。但这应该是社会保险的事情,不能推给企业。中国很多地方是存在着血汗工厂的。但是那不但违反新劳动法,也违反老的劳动法。但是那又怎么样?这些工厂照样非法营运。反而是劳动力供不应求时,广东才出现了民工荒,老板们才不得不提高工人们的待遇,或者开始大规模地向内地或者其他国家转移(当然也就让那里的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而山西的奴工,则是另外一回事。那是用暴力强制,根本没有自由交易可言,当然要坚决取缔。

其实我觉得中国的社会矛盾,主要并不在劳资之间。特别是中小企业,企业家和员工之间的所得差异并没有多大,在很多初创企业,甚至连员工还不如。员工还可以有固定的工资,老板则不但没有收入,还必须节衣缩食,倾其所有投入,承担所有风险。而初创企业失败或者亏损的比例则占多数。投资环境的恶化,只会让他们的日子更加难过。投资如果失败,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权力和资本的联姻形成垄断所造成的社会矛盾,要远远超过劳资矛盾。所以上面制定新劳动法,可以说是背痒却去挠脚。这种垄断妨害自由竞争,破坏市场经济的基础。没有制度化的措施解决这个问题,腐败和社会矛盾只会越演越烈。有点芝麻大的权力就可以在路上放一板凳拦着收买路钱,不但行车速度会越来越慢,而且矛盾冲突也会越来越激烈。但是这不是本文要讨论的问题,我们还是不说了吧。

35 回复 -- “我看新劳动法”

  1. aq999,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48 am, said:

    标题:老狼写得好!

    老狼写文章,逻辑清楚,文笔流畅, 显示出很高的文科素养和理科素养。很好。

    但是,老狼的讲话, 就不敢恭维了。 兄弟感觉实在有些拖沓不清。

    人吗,都是以貌取人。 这个貌,也包括了言谈举止。在中国当老板做事业, 要显得胸有成竹,一切尽在掌握,讲话铿锵有力、简洁、清楚, 绝对不废话。

    老狼的讲话问题,可能是关系到本网的兴衰的战略问题 :wink:

    得罪!

  2. godmanbj,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1:24 am, said:

    标题:新劳动法 可能是在赵小兰部长的强力要求下做的,美国基督徒可怜中国民工啊。

  3. godmanbj,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1:44 am, said:

    标题:这是官僚管制的扩张,是沿袭以前的趋势。新劳动法还是反对罢工权的存在。

  4. MrBean,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1:47 am, said:

    标题:狼主席说得实在,定睛的时候及时收住,敬礼

  5. luoxiao185,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1:59 am, said:

    标题:狼主席说的有道理,丫整天这样搞,咱小老百姓怎么活?

  6. jlink,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1:59 am, said:

    标题:老狼:你说了一大堆.但我觉得没说道点子上.归根结底,这新的劳动法就是一恶法!

    中国现在是未富先骄.
    这种法律对劳动者的过分保护使一些地方比起北欧那些专养懒人的社会主义国家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种向被雇佣方倾斜的一边倒的恶法把所有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推向企业. 而大多数企业根本还没这个能力来承担责任. 更可恶的是企业完全失去了用工的自由. 我以前的公司就有要炒不卖力, 但没有大错的员工而怎么也炒不掉, 而必须reinstated的极端例子 (还要赔两年的官司钱加上两年的工资!). 在这种环境里里, 加上中国还根本没有普遍的职业操守,有谁还会努力工作.
    美国对劳动者保护的好但人家是\"at will employment\".在企业和雇员头上各有一把剑悬在那里. 我们是又要极端过分的保护, 还要不可以炒人.这教我们小老板这么活啊. 怪不得前两天有人大代表直呼自己是弱势群体了.
    中国制造业这两年已经遇到好几个槛了:rmb增值, 两税合一, 资本金台帐转实,原材料疯涨,劳动力工资上涨, 现在再加上劳动法, 如严格执行起来, 这一切几乎可以把珠江三角洲的民企, 港企一网打尽了. 最新的报道是2000家以关门, 一万家濒临破产.而上下游的影响则是10倍效应. 可笑的东莞政府还说要搞什么\"采购中心\", \"亚洲总部\"经济. 可他们那里都是些刚洗脚上田的农民, 连人模狗样的,西装穿的像样点的人都不会超过200个人,你叫他们怎么做\"亚洲总部经济\".
    我的预测是因为守法的成本太高, 所有的民企和低端港台将抱着蚤多不愁, 法不责众的心理硬抗. 政府也将在此轮博弈中慢慢退出.不幸的是欧美高端的制造业企业, 因为目标大, 成了众矢之的. 他们最后的结果是移到越南, 或将生意外包给中国境内的民企.而真正本应被保护的劳动者则或根本找不到工, 或继续拿低工资.

  7. 哈威,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2:17 pm, said:

    标题:说得好


  8. 旧友重来,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2:37 pm, said:

    标题:老狼在上面强贴里面提到(批评?)了在下,这里我做一下反思。

    事实上我并不十分了解国内的新劳动法,以及相关的影响。只记得十二月底回北京的时候一个自己开公司做老板的哥们提到了这个法,说会有很多麻烦手续,还有就是一个在某跨国公司坐人事高层的哥们好像也提到了一下。。。

    我其实不了解,我也没什么意见。我只是觉得,一方面总有人批评说什么人权啊,落后啊,但是另一方面,这一明显至少是企图与世界接轨的企图,却居然遭到如此的批评,还真是令我意外。AGAIN, 诸位是老大,我不懂该到底如何招呼手下的伙计丫头,我不评论。

    我要反思的是,我批判韩国当选总统指摘中国劳动法的那个贴子,似乎好像还不经意间把个韩国新当选总统稿成了诸位老大心目中的仗义执言的英雄了。我要反思,下次再说这类话题,绝对不能在这样造成事实上的歧义,因为:

    (重贴)

    这里提到的这位所谓韩国的所谓当选总统,李明博,实际上根本就是出生在日本,在日本长大的在日韩侨,很大年纪才随父母回到韩国。后来曾经担任过现在北京市到处跑的那个现代汽车公司所属的现代集团CEO。

    李明博这个人是个非常右翼,非常极端民族主义的反华危险政客。他所属的党,叫 大国家党,注意,又是“大”,又是“国家”,是非常右翼极端民族主义的政党。他们的纲领里面就是要在任内统一两韩,而随后,很有可能会对我国的东北提出种种主权要求,是所谓大国家党 之真正用意。

    这个大国家党的前任党首,是南韩前军事独裁者朴正熙的女儿。而朴正熙本人非常反华排华,他不但年轻的时候担任过日本关东军的军官一直参加侵华战争直到战争结束,而且朴正熙在任总统期间,在1960年代主导韩国货币改革时,限制在韩华侨兑换的数目,几乎剥夺了在韩华侨当时90%左右的财产,导致当时大量韩国华侨投奔怒海,逃向台湾和美国。现在很多台湾艺人其实就都是韩国华侨之后。比如:姜育恒的父母,刘若英的母亲都是当时被迫害而逃离南韩至台湾的难民。

    再有一个事情,就是,李明博在就任汉城市长期间,竭尽全力鼓噪要挟中国将汉城的中文写法从沿用了几百年的汉城 改成了现在的首尔 (首儿)。这个事情的成功,中国政府官民的好说话,都造成了他们现在无比猖狂和疯狂反华不屑的根源。

    附:

    http://news.sohu.com/20071229/n254371478.shtml

    韩媒无端指责中国外交礼节 激起网民反中情绪 (转载自搜狐)

    来源:环球时报

    韩国《中央日报》网络版12月27日刊登该报记者柳光钟(音译)撰写的文章,使用了“无礼的中国外交”的攻击性标题,无端指责中国的外交礼节,并对《环球时报》此前引自韩国的报道毫不负责任地进行了歪曲和指责。

    韩国《中央日报》的文章一开头就写道:“人们常说:历史重演,我们暂且不谈跟中国的关系中这个命题是否成立,最近发生的‘事件’不得不引起注意。当选总统李明博21日同中国驻韩大使宁赋魁进行了交谈。宁大使在交谈中说:‘如果在就职以前派特使,就新政府的中韩关系……’。发言人朴亨埈对此敷衍说: ‘……邀请派遣特使。’”

    文章进一步解读说,外国大使首先向当选总统邀请派遣特使一事是非常破例的。一般的顺序是,相对国家首先向韩国的当选总统派特使表示祝贺,一起讨论新政府的事情。即使力量再强大的美国也不打破这种常识性的惯例。“中国无视这个惯例。不管怎么说,我们都是无法理解中国要首先接见当选总统一方特使的做法。如果稍加夸张的话,这会让人想起向中国统一王朝朝贡并接受册封的朝鲜王朝的样子。”文章还由此引申说,“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以迅猛的速度取得了经济增长和国力增强。不知道中国是不是就因此自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就是韩国的地位相对出现了大幅下降。”

    该报道称,中国大使馆26日对此说明称:“在金大中、卢武铉当选总统的时期,提出过同样的建议。”也就是说,在中国看来,首先接见特使是由来已久的。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就是说,韩国人已经对中国这样的态度麻痹了。

    上述傲慢的报道充满民族主义情绪和对外交礼仪的无知。全世界每年都有新领导人上台,从没听说过有各国派特使向当选领导人前往祝贺的国际公认的礼仪,这一所谓 “常识”完全是这位《中央日报》记者杜撰的。一位熟悉外交事务的中国学者说,中国一贯重视对韩关系,将对韩关系视为重点。在此次李明博当选韩国总统之后,中国发了正式贺电,驻韩大使也第一时间去拜会。而中国邀请韩国特使访华更是重视两国关系的表现,是个善意的表示。而韩国记者由此联想到“大国心态”,甚至 “想起向中国统一王朝朝贡并接受册封的朝鲜王朝的样子”,实在令人震惊。这也正反映出某些人的不自信甚至自卑心理。实际上,包括卢武铉总统在内的韩国多位总统都在当选后派特使访华。

    更过分的是,该记者随后写道,“国际问题日报《环球时报》做过这样的报道:‘当选总统李明博不仅同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也同日本首相福田通了电话……落下了中国。为什么没有中国呢?没有中国行吗?’” 《中央日报》的文章说,“这篇报道中没有写布什总统和福田首相首先给当选总统李明博打电话这一点,似乎是因为中国记者的散漫态度造成的。即便如此,我们也无法消除中国媒体工作者在无视惯例的情况下,想以己国为中心把握国际关系的无礼和耍赖印象。”

    环球时报同仁看到这段文字十分震惊。12月 25日,环球时报确实在“关注中国”版上刊登了一篇文章,标题是“韩报呼吁新总统重视中国”,文中确实有《中央日报》所引的部分内容。但是,环球时报刊登的上述文章完全是一篇译文,原文刊登在12月23日的韩国《京乡新闻》网络版上,原题是“李明博当选不能忘记中国”,环球时报对文章内容除了因篇幅过长有删节外,没有做任何其他改动。文章观点完全是《京乡新闻》及原作者的。作者是在中国任教的一名韩国教授。众所周知,环球时报“关注中国”版上专门刊登各国媒体关注中国的文章,供中国读者参考,其中文章很多是批评中国的。《中央日报》用上述批评李明博的文字来说明中国媒体工作者“无礼”及“耍赖”,完全是对事实的公然歪曲,这种作法对全世界有道德感的新闻工作者来说都是不能接受的。

    “无礼的中国外交”一文刊登后引起韩国网民强烈的反中情绪,一些人甚至在该报道下面的跟帖中,使用一些难听的词汇指名道姓地指责中国领导人。对中韩关系显然起到了破坏作用。我们希望,无论韩国《中央日报》对中韩关系有什么看法,想把两国关系引向哪里,至少他们应教育自己的记者在写报道时尊重事实,而且也该把国际关系礼仪的基本常识确实搞清楚。

    ===========

    再: 上面提到的派遣特使节事件,最后以中方大度主动先派出王毅副外长为结局

    而那个李 明博日本韩侨不但后来对王毅副外长这样高规格的特使要求中国修改中国的国内法,赤裸裸干涉中国内政,完全是日寇对溥仪的教训口吻,而且他在向中国派出特使前,先向美国和日本派出了特使。

    向美国派出的特使是现代集团的头目郑梦准,就是去年那个因为行贿被法办的现代汽车头目郑梦九的弟弟,也是那个一手策划2002世界杯南韩成绩的人。

    向日本派出的特使更是这个 李 明博日本韩侨的哥哥,是一个亲日分子。

    可见他对待日美是如此重视,亲切,而对中国派出的,正是我上面提到的曾经疯狂反华排华,压迫华侨而更参加过侵华战争的朴正熙的女儿,是李明博在他们党内最大的对手,党内初选时候的仇敌,对中国态度可见一斑。

    最令人气愤的是,李明博的班子,几次三番,将与中国大使,中国特使谈话的内容故意透露给韩国媒体制造事端,挑起反中气氛。

    非常值得高度警惕。

  9. godmanbj,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2:41 pm, said:

    标题:收藏一下,没想到有这么多历史,

  10. 笑狮子,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2:50 pm, said:

    标题:老狼高啊!!!辅助中小企业才是制本之道

  11. travelman,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23 pm, said:

    标题:你照片上的那只狐狸走路走不是一般的轻狂, 怎么养出来的呢。。呵呵

  12. 哈威,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26 pm, said:

    标题:装出来的

  13. 海豚,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43 pm, said:

    标题:老狼说得很好

    回国一年多,我越来越不想创业,这一极端歧视雇主的新劳动合同法伤害的其实是想认真遵守法律的正规企业。中国的劳工问题原本不是法律的缺失,而是执法不到位。现在希望一部矫枉过正的新劳动合同法来解决问题,不但达不到预期的目的,而且会造成大量失业,同时逼使更多的企业走向违法雇工的道路。

    当年国企那么多工人下岗时,怎么没想到制定一部如次高水准的劳动合同法?你国企把人都裁完了,推向社会,现在倒当起好人来了。真是岂有此理。

    中国目前的投资环境不适合海龟发展创业,这就是我个人的结论!

  14. 老爱问,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47 pm, said:

    标题:说明政府较左。工农兵是国家主人嘛。资本主义的进一步就是社会主义。有什么不对? 为什么为什么,哈哈哈哈

  15. china_firefly,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01 pm, said:

    标题:你的狐狸真可爱,估计是’该得意时就得意’了。。。

  16. 惊涛拍岸,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02 pm, said:

    标题:新劳动合同法最终是中国政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偷懒和无理取闹的员工现在可以大大方方地偷懒和闹事了。这个法生效后,我这里竟然有生产一线的签劳务合同的打工妹把脚放到HR经理的桌上要求增加工资和福利。企业现在好像要低三下四地哀求员工开恩好好上班,而员工想走就走。这样下去,不要说传统生产型企业,高科技企业也是日子难过,最后还是撤了。

  17. 狼协,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07 pm, said:

    标题:百分之五十的新创企业在两年内倒闭,剩下还有百分之三十的企业会在五年内倒闭

    还有百分之十几的企业一直半死不活:最后挣钱的是多少?

  18. 狼协,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09 pm, said:

    标题:咱们不是得避嫌,表达得委婉不是

    不然又得惹祸上身。。。要紧的是把道理讲清楚。

  19. godmanbj,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13 pm, said:

    标题:新劳动合同法的制定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和欧美商会的要求,是美国基督教协会在后面推动的。

  20. 老爱问,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26 pm, said:

    标题:偶觉得既然在实施新劳动法时大谈工人是国家主人,是不是建议把三个代表从党章中除去比较好?

    资本家剥削工人,应该打倒比较合符合党成立时的宗旨。偶中学同学老爸是老革命,他是私人老板。每次去看老爸,总是给老爸骂得头破血流。老爸骂他,老子当时闹革命就是要打倒你们这种剥削工人的资本家…为什么为什么,哈哈哈哈。

  21. jlink,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30 pm, said:

    标题:我这里还有新近的员工要与干了几年的

    我这里还有新近的员工要与干了几年的
    熟手\"同工同酬\"的; 有几个员工拒绝加班,而大部分员工又因为加班不够而要多加班 (我以为大鸣大放大民主又回来了哪)而吵了一塌糊涂的.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员工以为员工守则是要员工代表大会通过的,居然想让我\"民主\"决定员工的上下班时间和是否需要打卡.我KAO!他们忘了国家是人民的国家, 所以要人民做主;可公司是我老板的公司啊.应该是我来做主的啊. 怎么在我们中国, 这两者正好相反????????该MZ的没MZ, 该集中的反要大MZ.

  22. 老爱问,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32 pm, said:

    标题:不对。应该是工人阶级搬起石头砸剥削他们的资本家的脚。为什么为什么,哈哈哈哈。

  23. 胡言,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2:52 pm, said:

    标题:劳动部门的官员油水多了;中小企业雪上加霜

    “违法”企业多了,举报的工人多了,官老爷的腰包更鼓了。

    技术人员本来就难找、难留。职业操守普遍不好。新法让高科技中小企业更难活下去了,劳动密集型的工厂就更难过了。

  24. 哈威,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3:58 pm, said:

    标题:新法旨在提高员工收入,可是适得其反

    现在加班费涨上去了,老板宁愿增加人手,不愿员工加班。原来12小时两班倒,现在变成8小时三班倒。
    可是员工离乡北京来打工,就是想尽快多赚点钱回家盖房子,他们很想加班。

  25. 学子,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4:19 pm, said:

    标题:新劳动法对初创企业太不利了。员工随时可以走人不用赔偿,企业却不能因员工有错而开除员工。

    这样的话,工作的契约性质何在?

  26. costco,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4:26 pm, said:

    标题:新法旨在提高员工收入, more than that…

    —————————————————–
    From wikipedia about overtime

    (http://en.wikipedia.org/wiki/Overtime):
    Most nations have overtime laws designed to dissuade or prevent employers from forcing their employees to work excessively long hours. These laws may take into account other considerations than the humanitarian, such as increasing the overall level of employment in the economy. One common approach to regulating overtime is to require employers to pay workers at a higher hourly rate for overtime work.

  27. 四大寇,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5:13 pm, said:

    标题:山西黑砖窑是个中国特有的问题–警察不做为。结果拿企业开刀

    陕西有俗语:
    人家说东门楼子塌了,他说他屁股上候子瞎了(坏了之意)
    我们人大会堂的代表们就是这样订法的

  28. 四大寇,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5:25 pm, said:

    标题:龙屁股上长个痔疮,人大代表很愤怒,说病根子在嘴上,因为它老喊。

    领导为了表现的更高明,没有听人大代表的,决定剁了他的手,因为他老是用手去抠呀抠的。
    这下龙惨了,痔疮没有治,手也给人剁了!!!

  29. 四大寇,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5:35 pm, said:

    标题:出台劳动法的本意是讨好工人,依据是马克思主义,目标是和谐社会

    结果搞的工人全滚回老家了,资本家全滚到越南了,百姓因此法而更愤怒了

  30. 哈威,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5:51 pm, said:

    标题:做企业主Overtime更多啊,可是谁也不来可怜他们。

    企业主只是自私自利,剥削工人吗?他们是在创造就业机会,制造GDP,为工人谋福利啊!

  31. 四大寇,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5:52 pm, said:

    标题:我要超越一下张无常,这叫“未富先发烧”

  32. 四大寇,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1:04 pm, said:

    标题:党这么多年终于想起来是代表工人的,来,大家一齐把资本家赶下海去!!!

    打倒万恶的资本主义!!
    打倒资本家!
    把中、台、港、外国资本家统统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

  33. 四大寇, on January 23rd, 2008 at 11:12 pm, said:

    标题:这只狐狸HAPPY完小姐,不但没有给肉金,小姐还倒贴了一万

    然后还要送一部车给这只狐狸,小狐同志不太想要。

  34. tubie888, on January 24th, 2008 at 2:16 pm, said:

    标题:同意!

    请常委们讨论!

  35. hua, on June 5th, 2013 at 4:07 pm, said:

    [url=http://www.gddzbq.com/css-287.html]东莞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1.html]虎门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0.html]万江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68.html]寮步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69.html]厚街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67.html]塘厦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3.html]大朗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2.html]常平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7.html]东坑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6.html]横沥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5.html]茶山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8.html]大岭山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css-174.html]沙田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newsshow.asp?ciid=446]南城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KnowledgeShow.asp?ciid=401]麻涌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KnowledgeShow.asp?ciid=402]中堂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KnowledgeShow.asp?ciid=399]石排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newsshow.asp?ciid=447]莞城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newsshow.asp?ciid=441]长安搬家公司[/url]
    [url=http://www.gddzbq.com/]东莞搬家公司[/url]

发表回复

校验码:  


你可以 回复, 或者 trackback 到你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