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chairwolf
自由自在,多姿多彩。放浪形骸,散淡人生。来如雷霆收震


发送站内短信
查看博客个人资料
发表文章

文章目录


精华荟萃      更多


精华            更多


最近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评论


 

搜索

 
 总点击: 25594936

闲吃萝卜淡操心   Comments

现在抵制家乐福闹的沸沸扬扬,正反双方打的不可开交。

我不关心这种鸟事。如果我是家乐福管事的,business is business. 发个破声明完了,表示对“危机”有所应对,对股东们可以交差。

因为我对人性的理解,这种所谓的“抵制”,也就说说而已。国外也嚷嚷抵制中国货,那是因为中国货很多有质量问题,有的还有毒。这有真的(毕竟便宜嘛),有的是被夸大了的。我去年回美国的时候,一个目的就是想了解一下我那些暴发的温州朋友他们的distribution 的路子是怎么build up 起来的。他们也很热情,希望我能加入。于是就让我跟司机送货去熟悉熟悉,顺便帮装卸货。我跟了一天车就发现这活我不能干。原来暴利的根子是卖假货。什么假货呢?耐克鞋。送货所到处,竟有不少下一层的零售商想 cut in. 绕过批发商直接从我们手头拿。可是我的温州朋友们根本看不上他们。“那鞋我自己都不要穿”,司机老张轻蔑地说。“穿一个星期不到就坏了”。就这样的鞋,都还有人抢购。无他,便宜而已。所以,人是图利的动物。

外国人尚且如此,咱们的同胞就更不用说了。那个现实和算计是绝不输于人的。现在超市里面的损失,很大一部份,就是被精明的消费者在里头给“消费”掉了的。大家乐意到家乐福和Wal-Mart 买东西,当然不会没有理由。这些理由你想用“爱国主义”去打消,正犯了中国人爱国的大忌,门儿都没有。不是说没有人真的实行,毕竟这牺牲不能算太大。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没有谁会去认真的。你去跟隔壁王大妈、李大姐说说试试?其实大多数人本来就不会去家乐福买东西(比如我,家乐福赚钱亏钱关我屁事),因为附近没有网点。去的,顶多也就51那天不去,其他时间补回来就是了,not a big deal. 所以家乐福都没有必要打什么折。即使51销量受影响(我也很怀疑),但5月份的销量不会受影响,此消彼长而已。

家乐福冤不冤好像其实没有人关心。反正就拿你开祭就是了。谁都喊冤,那咱们的爱国热情和对法帝国主义的憎恨还怎么表达? 就你了!没嘛道理可讲。扩大为抵制一切法国品牌,甚至以后的美国、日本、德国。。。品牌,可能就会有问题。毕竟中国产品对海外市场的依赖,远超过人家产品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这只要看巨额的贸易顺差就可以知道,人家也正想找个理由抵制你呢。所以,汝剑利,吾剑何尝不利。抵制来抵制去,大家一起玩儿完,关门,下岗,哪儿凉快呆哪儿。这世界,没有什么不需要代价的事。

不过again,这也是说说而已。民间抵制外货的嚷嚷多了,从来没有成过什么气候,中外皆然。但是作为发泄,或者表达,也是抵制者的神圣权利,不干我什么事。伴随着抵制运动,最近不少人在msn上让我加红心,我直截了当地拒绝了。我知道其实我爱国不比很多这些人差,他们自己要加我不反对。但是我不加。还是多元点好。这能说明什么呢?我还是那句话,只有老百姓可以不爱的国家才是可爱的,一个被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强迫着要爱的国家,一定是不可爱的!那个Duke的王千源,慢说她不是支持。。;即使支持了,那也是她表达自己个人意见的权利,怎么互联网上无数的人就把自己和父母所有的私人信息贴全世界都是并且以最下流的语言加以侮辱,她父母家门口还被扣了屎盆子,无数超人想象的号召去对他们进行人身伤害,还要诛灭其九族!不爱国就要被这样迫害,连父母和九族都不放过么?如果真是这样的国,不爱也罢。

据说上面要清除抵制家乐福的贴子,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所以暂且放着。不过这并不保险。因为以前很多“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的贴子,我们事前也没有接到通知,但是黎叔照样很生气。所以我们如果看着情况不对,也会采取行动。毕竟这种争论,没嘛营养,纯属闲吃萝卜淡操心。但是对咱们自身的生存,构成威胁。我们还是挣钱为要。悠悠万事,惟此为大。

本来不想对这些屁事再说什么,纯属浪费时间。但我的计算机坏了拿去修,下班后我无法再工作。用同事的计算机看了一下网站,顺手打了这几个字,然后回家歇着。

18299 次点击    关键字: ,

35 回复 -- “闲吃萝卜淡操心”

  1. ssolid, on April 17th, 2008 at 9:12 pm, said:

    标题:狼主, 坚持住.

    支持.
    国内太多政论网站,不缺归坛. 坚持归坛挣钱为主.如果嫌单调了,可以谈风月.

  2. 学子, on April 17th, 2008 at 9:13 pm, said:

    标题:支持狼主这篇文章,崛起中的中国要多妥协,盲动太多,就容易变成撅起屁股,中国外贸依存度很大,给人家抵制中国货的口实就不好了

  3. 正月鼠, on April 17th, 2008 at 9:29 pm, said:

    标题:敬个礼.最近看你的文章,无论是思想,还是表达方式,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好像脱胎换骨似的换了一个人

  4. XiamenTurtle, on April 17th, 2008 at 9:40 pm, said:

    标题:哈哈,可以收你为风月徒弟

  5. 木辛, on April 17th, 2008 at 9:52 pm, said:

    标题:老狼身为海归网CEO一天到晚带头发愤青贴的话,也不要责备别人出来说两句闲话

    到时不要老等着删别人的帖子了。

    我以后也有话要说的,打个招呼先。

  6. Jerry, on April 17th, 2008 at 9:54 pm, said:

    标题:狼主清流,佩服!但面对西人对我华夏如此嚣张大放厥词,还如此内敛自省,实在太阴柔!

    狼主席也在北美生活多年,想必对西人的强悍作风有所了解。遇事一味退缩不作为,只能让洋人在我们头上拉屎撒尿。

    西人对侵犯了他们利益的做法,决不会手软。无论是极端回见教分子还是被他们称之为ZG间谍的北美华人。有时甚至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如李文和一事。

    我不赞成网友对Duke女青年家人的晒底,但此事在北美也不新鲜!据报载,一美国中年妇女以小男生的名义在互联网上对她邻居的女儿百般嘲讽戏弄,小女生因不堪心灵折磨自杀。此事在网路曝光后,该中年妇女的私人信息也被美国网友晒底并收到大量网友恐吓,并因此丢掉工作。想了解详情,请看2007年11月9日ABC News: Cyber Bullying Led to Teen’’s Suicide

    http://abcnews.go.com/GMA/Story?id=3882520&page=1

    Parents: Cyber Bullying Led to Teen’’s Suicide
    Megan Meier’’s Parents Now Want Measures to Protect Children Online
    Nov. 19, 2007
    224 comments

    不知老狼对此事是否也义愤填膺过?并谴责大批美国网友没有人权。

    中国古话讲:己所不予,勿施于人。 西方自己在伊拉克虐囚,CIA在欧洲私设监狱来漠视犯罪嫌疑人的人权,他们有什麽资格对他国指手画脚做出一副捍卫人权的嘴脸!

    如西方要捍卫ZD人权,请先捍卫印第安土著在北美建国的人权和墨西哥自1890年失去的加州和德州领土主权!

  7. 7456,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00 pm, said:

    标题:是否需要采取极端措施,取决于被施虐的程度以及自己目前的切实状况。

    很难想像这样的一个有力量人,一边老妈被人狠抽耳光,一边积极购买别人兜售的廉价货的情景。

  8. 马刺,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09 pm, said:

    标题:转贴 - 那些骂王千源家人的货,你们是些什么玩意?

    暴怒之下,愤青骂一个人汉奸也没什不可理解,但你这末过分的恶骂,只能出现更多的对立面。

    ———————————————————————————————————
    首先我摆明立场,个人认为王千源确实不是个东西,实在是给我们中国人,给我们青岛人丢脸。说她是汉奸也绝不为过,如果说他在国外出生、长大,作出这样的事情还情有可原,但是祖国养育了她,走出国门的她居然这么忘本,这么背信弃义!!

    但是,我得问问那些骂王千源家人,那些叫嚣着要去人家家闹事的货色,你们算些什么玩意?你们没爹没妈?你们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你们内心为什么就这么邪恶?我现在说你们就是一群没有信仰,没有教养,没有基本素质的杂碎!!!一群打着爱国旗号的跳梁小丑!!!!!

    你们这就叫爱国?呵呵,别给中国人丢脸了,爱国不是这么爱的,你们真有心自己去美国把她杀了,把她活埋了,我还算你们是个愤青,是个热血青年,可是你们现在的所作所为,就是在行苟且之事,就是一群地痞、无赖、流氓!!你们跟当年文革时期的红卫兵有什么区别?最终都是受历史批判和唾弃的人!!

    就算蒋介石,在他跑到台湾的时候,我们MZX还下令保护蒋介石母亲的坟墓,不让其他所谓“爱国人士”去扒人祖坟,为什么?因为但凡是人,总得有个道德底线,网络是自由的,但是不意味就一定是乌烟瘴气的,那些叫嚣着要对王千源家人怎样怎样的人,你们先回去问问你们的父母,听听他们的想法,你们这么做是不是应该的???一人犯法全家伏罪,希望这样的闹剧不会出现在现在的社会,如果真有这样的事发生了,那才真是历史的倒退,人权的丧失,真有这么一天,西藏的归属问题也就不重要了,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也都没有一点意义,就变成的实实在在的:

  9. XiamenTurtle,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16 pm, said:

    标题:不愧是俺闺女。我看,还是去98和老爹共建风月吧。

  10. XiamenTurtle,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20 pm, said:

    标题:我看哥们你是做生意的料。怎么样,一起打打风月的主意?

  11. 狼协,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24 pm, said:

    标题:这居然是什么愤青言论,真是让人无话可说

    通篇看去,我不过是告诉大家,抵制或者反抵制,全是闲操萝卜淡操心,没嘛意思。大家不如多谈怎么挣钱。至于爱国,各人有各人的方式,不必强求一致。即使不爱,也是人家的权利,不必搞的那么吓人。老狼一向是爱国愤青和民主愤青夹击的对象。如果这算愤青言论,那天下就都是了。

    如果你认为我对那些仅仅因为表达自己的观点就泄露人家隐私、进行人身迫害的伤天害理的行为表示愤慨是愤青行为,那我只好告诉你:我就当这样的“愤青”,不,应该算“愤老”了。做人有些底线是不能逾越的。不管什么观点立场的人如果越过这个底线,我一定愤怒。包括上面 Jerry说的那个美国的。这跟立场无关,不要问我什么“如果”。

    同事洗澡用他计算机回一下。其余的就不回了。

  12. 漫天云,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30 pm, said:

    标题:怎么没人说抵制MSN呢?还加红心?哈哈

  13. 错误,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32 pm, said:

    标题:老狼,你错了

    好像是 闲吃萝卜淡操心

    对了,是不是王千元、家乐福的内容都不让说了?yes还是no?

    签名:

    不让说我就不说了,调成振动的。

  14. 三毛流浪记,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34 pm, said:

    标题:呵呵呵呵,还是你眼神儿好

    回头再一看老狼的标题,

    我笑晕了。

  15. 错误,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38 pm, said:

    标题:让他再洗一遍!

    狼,如果越过你的底线,你怒,我理解。
    你怒,然后删帖,我就不理解了,有点儿。

  16. XiamenTurtle,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40 pm, said:

    标题:呵呵,俺替木辛大侠重新表述一下,省得你们俩又要翻脸:他的意思,作为掌门人,你老人家要多讲风月,要和谐不要不让大家high

    大家high了,场子就热闹了,你的生意就更好做了。

    你老人家要是频频发表自己的观点,不管说什么,都要得罪不同意的人群。
    比如说这次发言,你的意思是说抵制是瞎扯淡,没用,对吧?

    可是你看看新浪的投票:近90%的人支持抵制。要是在西方,这就是绝对压倒多数的主流民意。你说的再有道理,但逆主流民意发言,对生意有利吗?想过没有?

    主流民意少不了要反驳你的观点,少不了说急了,话重了,说过界了,你也扛不住,只能删贴,进入恶性循环,得罪网民客户,影响生意。

    木辛大侠,是不是这个意思呀?

    所以呢,不如大家一起共建风月,呵呵

  17. BT,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52 pm, said:

    标题:呵呵,就知道你忍不住的。坛子里很多人都闲的蛋疼啊,给他们发泄就是了,怎么老爱较真呢。

  18. XiamenTurtle, on April 17th, 2008 at 10:55 pm, said:

    标题:【风月魏征】我替主流民意一个人得罪老狼,奉上吐血风月谏言

    你老人家又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了。然后,著名的木辛,错误大侠感到不爽。估计心里默默不爽的,肯定还有。

    所以,您老要是频频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不管说什么,都要得罪不同意的人群。 比如说这次发言,你的意思是说:抵制是瞎操心瞎扯淡,没用,对吧?

    可是你看看新浪的投票:近90%的人支持抵制。要是在西方,这就是绝对压倒多数的主流民意。你说的再有道理,但逆主流民意发言,对生意有利吗?想过没有?

    主流民意少不了要反驳你的观点,少不了说急了,话重了,说过界了,你也扛不住,只能删贴,进入恶性循环,得罪网民客户,影响生意。你自己数数,你偏执地发表你的政治观点,得罪了及正在得罪多少归网著名ID?

    俺大言不惭一次:俺的风月派作风,应该比你有人缘:)

    所以呢,俺的意思,不如大家一起共建和谐风月,呵呵

  19. HWB, on April 17th, 2008 at 11:18 pm, said:

    标题:就是啊,有蛋的都feel疼

  20. ssolid, on April 18th, 2008 at 12:12 am, said:

    标题:看来狼主遭围攻,再来救驾

    各位,在国内办个网站不知多不容易啊.
    狼主讲了,帖子犯禁与否没有标准,不知啥就碰到红线,让你脱层皮.这就和爱国行为一样,挡要你爱国时才能爱,否则就是添堵,你自己不能自做主张去爱.
    为了保险删了某些事件的帖子,大虾们不高兴,网站也会没人气.所以干脆不谈,免伤和气.大家怎么就不理解狼主这片苦心呢? 难道希望狼主苦心经营的归网毁于一旦吗?
    啊,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者谓我何求. 抱下狼主.
    这里告诉抵制者一个消息,法国在中国最挣钱的产品是空中巴士,可以去呼吁不坐,或去各大航空公司抗议.家乐福这种零售给法国挣不了钱.
    这不是给挡添堵吗,不教唆了.
    狼主, 将来革命成功了,别忘了给封个护法当当.

  21. 夏日, on April 18th, 2008 at 12:44 am, said:

    标题:其实抵制都是瞎掰。这就是一场舆论攻势。

    在舆论攻势上国人长期被动,现在应该有能力运用舆论反击了。西方媒体对中国的长期歪曲报导对中国人民在国际社会树立形象一直在起反作用,对双方消除误解不利。

  22. 夏日, on April 18th, 2008 at 12:49 am, said:

    标题:只是提醒一下法人他们在中国的经济利益远重于假模假势地替藏独出头。

  23. david2005, on April 18th, 2008 at 1:46 am, said:

    标题:[转帖]海外华人拟于4月19日游行反击CNN等辱华行径

    http://news.sina.com.cn/c/p/2008-04-18/005815378062.shtml

  24. 夏日, on April 18th, 2008 at 4:33 am, said:

    标题:政府才不会为藏独、奥运牺牲经济利益。

    和国内现在的经济问题相比,藏独奥运都充其量不过是个面子问题,闹不出啥名堂。

  25. 八袋长老, on April 18th, 2008 at 7:46 am, said:

    标题:还洗什么?

    洗萝卜? “闲操”过的萝卜没泥,不用洗。 :lol:

  26. 八袋长老, on April 18th, 2008 at 7:49 am, said:

    标题:错误,你也错了。

    好像是 咸吃萝卜淡操心

    调成振动的,就成TM机械萝卜了。 :cry:

  27. 惊涛拍岸, on April 18th, 2008 at 7:50 am, said:

    标题:老狼机子里有什么照片吗?和那个谁的有吗?

    我们就等着看老狼的…

  28. 笑狮子, on April 18th, 2008 at 8:37 am, said:

    标题:绝对的意淫。

  29. mpfm, on April 18th, 2008 at 10:00 am, said:

    标题:“闲操萝卜淡操心”中本人不能苟同的观点

    “(比如我,家乐福赚钱亏钱关我屁事)“
    家乐福有赢利流回法国并支持ZD,您不会不知道吧?如果ZD也是“关您屁事”,那我就无语了。

    “即使51销量受影响(我也很怀疑),但5月份的销量不会受影响,此消彼长而已。“
    事实是,家乐福自己都没有您这么乐观,一个月内出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所以,汝剑利,吾剑何尝不利。抵制来抵制去,大家一起玩儿完,关门,下岗,哪儿凉快呆哪儿。这世界,没有什么不需要代价的事。\"
    抗争就会有牺牲,抗战前期日本的剑何尝不利?当时可是面对刺刀啊,忍气吞声的为什么就一定要是我们?

    \"我知道其实我爱国不比很多这些人差,他们自己要加我不反对。\"
    我们都期待着您能指点大家,跟您学学您是怎样爱国的。

    “只有老百姓可以不爱的国家才是可爱的,一个被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强迫着要爱的国家,一定是不可爱的!“
    不爱国与伤害祖国有本质的不同!Duke的王千源之所以激起民愤,不是因为她不爱国,而是因为她伤害祖国!以您的阅历,总不至于认定\"只有老百姓可以肆意伤害的国家才是可爱的,一个被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强迫着不许伤害的国家,一定是不可爱的!\"

    “不爱国就要被这样迫害,连父母和九族都不放过么?如果真是这样的国,不爱也罢。“
    再说一遍,不爱国不等于必须去做伤害祖国的事来证明自己,否则就只能得到“农夫与蛇”之中的农夫的可怜。

    “我们还是挣钱为要。悠悠万事,惟此为大。“
    小声问一句个人隐私,以您的阅历和能力,想必应该有比“一切向钱看“更大的抱负吧?

  30. tennisgeek, on April 18th, 2008 at 12:38 pm, said:

    标题:顶狼协,BS一下一些无脑愤青!

    我看大部分都在国外表达爱国之心,为啥你们在国外就能游行阿,想过吗?
    如果你身在国内,有啥不满想去游行示威,你敢去吗?哈哈!

  31. tubie888, on April 18th, 2008 at 3:18 pm, said:

    标题:很好,很协和!

    这个事情我觉得就是很多人要找个渠道或者方式表达一下不满,只要达到目的,又没有产生新的或者更大的问题即可。

    只是结果不太好预料,目前总体来看,ZF的做法还可以,没有引起大风波。

  32. 君子豹, on April 18th, 2008 at 7:24 pm, said:

    标题:什么是“愤青”?有没有标准定义啊?“愤青”是贬义的吗?

    偏激。

  33. ^_^, on April 19th, 2008 at 12:07 am, said:

    标题:所以大多出头都是左翼民间组织,政府关心的是选票,一般经济是主要的民意嘛,问题现在大家情绪都很high不谈经济不要睡觉的,

    东西方一样的都是活人呗。

  34. mmpower, on April 19th, 2008 at 12:18 am, said:

    标题:this post should be moved away too, i guess ?

  35. 三毛流浪记, on April 19th, 2008 at 1:42 am, said:

    标题:八。。。八袋。。。

    你这。。。也太少儿不宜了。

    错误还小啊。。。 :shock:

发表回复

校验码:  


你可以 回复, 或者 trackback 到你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