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chairwolf
自由自在,多姿多彩。放浪形骸,散淡人生。来如雷霆收震


发送站内短信
查看博客个人资料
发表文章

文章目录


精华荟萃      更多


精华            更多


最近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评论


 

搜索

 
 总点击: 25276495

男人的花心与女人的选择   Comments

男人的花心与女人的选择

by 海归网 狼协

Tapestry 自认为是一个“貌美、善良、特别温柔、经济独立”的女子(大灰狼口水滴滴答答科)遇到一个成熟而淳朴的男人(怪不得老中和小乐这一对血亲都要不约而同地怀疑是老狼,但不幸的是老狼暂时还没有这种福气)。“双方都知道两个人是很纯粹的感情, 很“山楂树”的那种。”但是她并不期望能跟他结婚,因为“就是夫妻也不能有任何保证,又何必做茧自缚。”。所以她“不知道自己应该继续珍惜、享受这份感情, 还是在浪费时间和青春。”她很想知道,像他这种年纪,在国内还会不会跟女人上床,因为他看起来工作很忙,而且“欲望不是很强”,应该没有精力搞这些。可是“其实我可以接受老狼的多边恋,但就是担心安全问题。”于是,“唯一的办法就是象中叔那样不上床了。”

现在Tapestry 妹妹感到很困惑,不知何去何从,所以向我俩发问,让咱们指点迷津。

上面说了,不同的男人,有不同的价值观。有的人好这个,有的人好那个。但共同的地方是,他是男人。男人从动物那时候遗传下来的基因,就是到处播种。不同的地方是,有的男人虚伪些,要信誓旦旦一哈。有的男人呢,内心也会挣扎一下。但是只要诱惑够强,所谓的道德约束,就非常脆弱。有关这点,请看老狼的大作《性欲何价》

上一篇文章已经回答了成熟男人会选择什么样的女人的问题,现在我来回答Tapestry妹妹的下一个问题:“他”回国出差会不会学坏?结论是:可能的,但概率不大。Why?我就不长篇大论分析了,只是针对个人身份和经验(就是你感兴趣的年龄的商务男人)说一点理由。这实际上跟老狼说“多边恋”的情况一样,老狼只是坚持那是权利和事实罢了,因为要说人只可能爱上一个人,只会跟一个人发生sex,那只能是骗人。我只是不骗人而已。但实际上在老狼身上发生这种事情的概率,甚至要低于一般人。因为咱们这种人,经历多了,一般的诱惑,在那头显得诱惑力不够,在这头则有许多顾虑,怕陷阱,怕无法下床,怕人家受到伤害,怕痛不欲生,怕得病。。。一句话就是怕麻烦。加上自己又很忙,哪有时间去寻花问柳。哪怕像老狼这样的单身了几年,干什么都名正言顺,我也没有什么钱财让人家谋,也不怕声名狼藉,没有任何的传统道德伦理约束,生理欲望还比较强烈(坦白说,一周应该有至少三次才算正常吧),结婚生孩子的压力因为老娘和年龄的原因也比较急迫,按理说应该可以放手大干一场了,但实际上却基本上守身如玉。太忙是原因之一。如果忙到连睡眠时间都要被挤压,那当然就没工夫去干这些了。不管是找老婆还是找红颜知己,都是非常 time consuming的。单纯解决肉欲需要的时间少些。但如果仅仅为了肉欲,那根本就不值得。市场价格几百块就能解决的事情,干嘛去惹一身骚啊。还不如“娱乐基本靠手”呢,多省事。

其实后来老狼醒悟过来,再忙也不能忘了人生的目的,不能让工作或者“事业”或者挣钱把自己给异化掉了呀卧草。所以才有了后来征婚一说,也是用的比较省事的办法。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么。

好,现在我们来说你的“他”。如果你跟他很合得来,那他的情况应该跟老狼差不多,除了应该比老狼有钱,生理欲望可能不是太强外。他对其他扑上来的女人很可能采取施明德的“三不”主义,就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当然,如果是老狼,则可能采取另外的“三不”,就是“不标榜,不承诺,不越界”。也就是说,不标榜自己是个道德君子,给人以假象;不承诺自己只爱她一个,欺骗人家,抬高人家的期望;对传统女性不越界,不伤害人家。价值观没有对错可言,我们尊重他人的价值观,只是不去以假象欺骗人家,强迫人家罢了。

所以,你的“他”是有可能犯错误的,但不是必然会犯。犯了错误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个世道,能碰上红颜知己的机会是极其稀少的,即使碰上了,那个人也不会非抢你的,他也没有必要扔下你。如果只是肉欲,那么就相对比较单纯些,采取安全措施就是了。别听我家偶偶吓唬你,什么80%以上的人感染过HPV。那样的话,一生中结两次婚或者有两个性伴侣,中招的概率就等于96%了(1-20% x 20%= 96%)如果有三个性伴侣,那么中招的机会就迅速地接近100(1-20% x 20% x20%=99.2%)。那你死活都逃不过。所以这是鬼话,实际上哪有这么可怕。要那样,就像你所说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象中叔那样不上床了。”那人类不用等HPV,自己早他妈就绝种了。人总不能因噎废食吧。

所以这个问题极其次要,很多时候是给女人自己小题大做,弄的不可收拾。那主要问题是什么呢?

主要问题是女人的归宿。老狼在《人为什么要结婚?》的大作里已经谈过,结婚的动因之一就是要寻求归宿,哪怕只是心理上的归宿。我不清楚Tapestry 妹妹的情况,他们是在谈恋爱呢,还是非婚感情。但是从她的问题里可以窥见她内心隐隐的焦灼。她“不知道自己应该继续珍惜、享受这份感情, 还是在浪费时间和青春。”如果两个人都 available, 那么就简单很多:多交往,多同居,看看是否合适就是了,同时也在一起 enjoy 生活。当然,如果你或者他还没到作决定的时候,或者你自己隐隐约约觉得你们这事还没底儿,那也不妨多看看其他机会,尤其是当他要出差,不能陪你的时候。生命和青春这么短促,咱们不能浪费呀是不是。虽然碰到合适自己的人的概率很低,但“尽人事而听天命”是我们做事的原则。除了增大自己幸福的概率,也能使自己心安,因为自己已经尽力,不会后悔。青春太短暂了,而爱是一种审美。这种审美是需要双方还有一点阳光雨露才会比较充沛的,尤其是对女人。所以,只有少女少男才能那么从容,从一份感情完全走出来后才走进另一份感情。

如果他不 available, 那就不指望跟他结婚,但是可以做他的红颜知己,让你们之间的快乐时光尽可能地长些。同时也抓紧寻找自己的归宿,别耽误了。因为你还要生孩子、养孩子,这都需要双亲的照顾和教育,需要完整的父爱母爱(假定你想生孩子,有一个完整的人生),你的心理上也还需要一个停泊的港湾。即使找到的那人比不上他,那也没有关系。哪有总那么幸运的。而且,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再说了,你还有他作补充呢。虽然如你所说,“就是夫妻也不能有任何保证,又何必做茧自缚。”但这样的situation 你并没有作茧自缚,你的人生是主动的、快乐的、幸福的、完整的。人生至此,没有什么遗憾了。

对于大多数男人都是花心的这一事实,似乎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也没有什么办法,但是为什么一说多边恋就这么多人义愤填膺,或者嗤之以鼻呢?单纯的惩罚没有用,光喊口号也没用。对于人性,不能光防堵,还要疏通。对于我自己,哪怕是正在谈恋爱,我也会让对方狡兔三窟,不妨多找找其他选择。耽误了人家,我心里会非常不安的。哪怕我爱她,如果她真找到了比我更好的人,那也是她的幸福,我应该高兴。总而言之,女人选择的支点应该建立在自己身上,而不是男人身上。“饭票”如此,“安全感”也是如此。你的支点在自己身上,就不会一厢情愿的去期望男人学乖,最终却因为男人的花心而一脚踏空。而信任,也跟沟通和宽容有很大的关系。

76493 次点击    关键字: none

27 回复 -- “男人的花心与女人的选择”

  1. 潮州冷,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虽然任然有纸上谈兵之嫌,但系都属于苦口良言紧话。星之!

    其实呢,好简单嗻,未婚男女走到一起,如果真系有情有心呢,革命的最终目标就系睡觉生仔一个煲里煮食同埋尽可能牵手一世紧话。
    乜红颜知己,乜精神骚妹,可以话系自欺欺人的禽兽不如紧话。
    通过狼兄大作,可以看到他的赤子之心同埋才华理性,本冷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帮手,令狼兄2011可以洞房紧话! :mrgreen:

  2.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女性感染STD 的可能性是男性的四倍,没有HIV 的vaccination,别听老狼胡说。

    女人感情上可以投入,没有绝对信任,决不能随便sex。

    女人感情上可以投入,没有绝对信任,决不能随便sex。
    同时有多个性伴侣,或者伴侣同时有多个性伴侣,绝对是找死。谁得了脏病会往外说呢。你要是嫌你活的过于健康了,可以试试。

    serial monogamy 或类似的关系,绝对是最安全的关系。
    好好研究研究这个。

    Ideally, both partners should get tested for STIs before initiating sexual contact, or before resuming contact if a partner engaged in contact with someone else. Many infections are not detectable immediately after exposure, so enough time must be allowed between possible exposures and testing for the tests to be accurate. Certain STIs, particularly certain persistent viruses like HPV, may be impossible to detect with current medical procedur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Sexually_transmitted_disease#Management

  3.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我可没胡说

    我也提倡采取安全措施的。但说的那么严重,似乎一有sex就会中招,就很没必要。实在不放心,就去做体检好了。体检还不放心,就穿雨衣。Not a big deal. 再说人家的“他”也未必就乱来。我这么开放的人都尚且没有乱来呢,哪里就至于草木皆兵了。

  4. tapestry,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u asked why we didn’t communicate about this if we are soul

    indeed, 这个问题我都直白的问过N>3 次了, 他每次都是120%信心保证。如果我相信了,又该被说IQ低,犯傻了。。 现在这个年代,好像不管你讲真话,还是假话,人都要怀疑。。

  5.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condom can not prevent everything.

  6.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那就信他

    其实你要是对他人品有把握,就不必担心他撒谎。他要是爱你,care你,就不会害你,就会跟你说实话,主动要穿雨衣。你跟他说清楚即使他跟别人学坏了,你也不会抛弃他的。讲清楚你的观念,他就不会因为害怕被你抛弃而跟你撒谎。

    如果心里还是打鼓,就不管他有没有犯错误都穿雨衣,用最好的雨衣。唉,都是被这些人吓的。

  7.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The problem is not how he answered,

    the problem is how you feel. If you do not feel like trusting him then you do not trust him, this is called confidence. If he really woes you to the degree that you trust every word of him despite what other people say, then you trust him. That is also confidence. This is how I feel about this issue.

    But it is your own issue and you need to think hard and make your own decision, we can just provide some food for thoughts.

  8.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No, please trust your own feelings!!!

  9.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Please understand man’s bias and interest,

    and only think from your own perspective and interest!

  10.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什么都没有百分之百的事情

    哪天出门还可能出车祸,或者天上掉石头呢。但至少极大程度地减少了概率不是?那0.001%的漏网份子,也还会被其他概率(雨衣上的药,温度。。。)的乘法所窒息。HIV是要大量进入人体才会发生感染的。

  11.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那也不至于啦

    事关双方健康,就为了自己的bias 和 interest 去骗人害人?那就不是她的瘦妹了。不过保险起见,就穿雨衣好了。

  12.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Yes, but you’d better take the advice of the expert

    Drive safely, and try to single sex partner during the same period of time.

  13.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Something is not up to you

    If you don’t trust him, and let’s assume he lies. Then he would have more than one sex partners — and this is what she worries about. Then what? the only way out is to dump him, and stay alone, forever.

  14.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Oh my, you think he is the only man in the world?

  15.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Well

    If he should not be trusted, why should other men be trusted?

  16.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That is when your feeling plays a role

    If you feel like trust somebody, you trust him, man likes to use their logic, woman likes to use their intuition.

  17. 下帝,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感觉爱卿在中山大学读本科及在北大读研究生期间,好像没谈过恋爱。

  18.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then you are right

    At least you can make yourself feel good. And this is very important for your life — no matter STD exists or not.

  19.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Not only feel good, but it is really good too.

    According to psychology study, women’s intuition is far more sensitive and accurate than men’s logic in dealing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Women’s intuition is more socially adaptive, men’s logic is good too, but in social situation, it is hard to get all the necessary data.

  20. tapestry,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多谢老狼!也谢其他各位

    我说了不会贸然期望和他结婚,不因为别的,而是年龄的差异,决定了我们现在是soul mate,将来未必是。我对于生活和很多事情的看法和处理方式随着年龄和经历增加还会变化,而他却是相对定型了。两人 grow apart,在同龄人有可能,年纪差异大的话,可能性就更大了。

    我也许真应该多关注青年才俊,结婚生子,这可能是群众更喜闻乐见的(“世俗的眼光总是最正确”)。。although I might be only left with the option of a foreign guy (as ts01 put ) ^_^…

    从这里的讨论中,我也惊讶地发现good girl is not that appreciated(老狼和个别人除外)。反而有“倒贴”之嫌,或“鄙视”(?),或“不平”。。也许男人觉得只有被challenged 了,战胜了“高段位”的女人,才有成就感?!如果这是你们prefer 的游戏规则,就不要抱怨了。。也许“bad girl” 就是这么炼成的。。^_^

  21. ts01,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re:

    Are you saying emotional wound is less damaging than that of STD?

    By the way, I like your phrase ’serial monogamy’. what is serial? in a matter of days, months, or years?

  22.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你这个“双簧”应该早一点或者迟一点再发贴

    不然,我昨晚2:11分才发贴,你(人家说你是老狼的马甲)6:56就又发贴了,再看看其他的发贴的时间,好像老狼不用睡觉的哦!

    这世界上就是什么样阴暗心理的人都有。

  23.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也别太judgemental,个人有个人的活法。

    好女孩坏女孩,只要她们都活得高兴,她们的男人也愿打愿挨,那不就行了?重要的是知己知人,找到自己要的生活。你没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

    就算你不能同你的那个他有个结果,享受现在也不错,每一个经历都给你成长的机会,你以后肯定知己知人的能力大涨。就算和任何人结婚,就是有结果了?离婚率50% 呢。还有天灾人祸呢。只有不断地自我成长,才能找到幸福。

  24. singlet,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Two mature people involved in a relationship are equally

    Two mature people involved in a relationship are equally responsible for this relationship, if you are emotionally hurt, then you are responsible for 50% as well, because it is you who choose to do it. It does not make it less damaging, but it makes it more clear cut in terms of responsibility.

    As for that monogamy thing, I should have use mono-sexual-partnership, between the STD certifications, you’d better stay with a single partner to make sure the safety technical wise. Those who does not do it take the responsibility.
    For more details, refer to wikipedia.

  25. mistystar,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你这么说,只能说明你对于sole mate理解的criterion 太低。

    “很真诚的相处显得特别的可贵. 有困难和烦恼的时候我们向对方倾诉,互相支持。”,在真正成熟的男女眼中,这样的要求是relationship 的起点。

    另外,你有把他当作成长教科书的潜意识,所以,这50+大叔未必对你们两人的交往与你有相同的感受。以他的心智与阅历,恐怕也是觉得“青春作伴好回家”。

  26. lesliya,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absolutely 同意老狼所说

    除去我自己本身坚持的信仰带来的价值观以外,窃以为这是最符合人性的,良心的,客观的,最好的方式。

    关键是很多人体会不到,也根本做不到。

  27. 风过耳,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逐字读了,越到后面越觉得老狼说得恳切,受益。

发表回复

校验码:  


你可以 回复, 或者 trackback 到你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