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chairwolf
自由自在,多姿多彩。放浪形骸,散淡人生。来如雷霆收震


发送站内短信
查看博客个人资料
发表文章

文章目录


精华荟萃      更多


精华            更多


最近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评论


 

搜索

 
 总点击: 25620298

海归网汶川捐款使用汇报   Comments

海归网在汶川的捐款大体上分三个去向。最大的去向是中国红十字会(海归网与红十字会合作,在归网上号召大家把钱捐到红十字会并用大幅广告公布了红十字会的捐款账号),以及其他的国内外慈善机构。网友捐款的大部分都是从那里走了,其使用状况当然我们也不清楚。其次是海归网和FSDC联合举办的慈善餐会募得的,由蝴蝶出面经办, 成绩好像不错,具体数目到底是多少万我记不清了,当时蝴蝶跟我商量,全部交给FSDC那边处理,我没有意见。因为没有经我手,所以如何使用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据说某个网友代表海归网和FSDC去四川捐助的部分物资,钱就是从那里来的。最后的一个去向是海豚团队,由海归网网友捐赠,我负责收集。详细数字为

国外部分:(右边净额是Paypal扣除了手续费后的净得)

Xi, C 网友网友100美元 净额:$96.80 USD
Lai 网友网友20澳元 净额: $17.27 USD
Li L 网友 100美元
Zhi X 网友20美元 净额:$19.12 USD
Huang Z 和 Li Y 100美元 净额:$96.80 USD
Wen H 网友捐款100美元,净额:$96.80 USD
Rong J 网友500美元 净额:$485.20 USD
Wang, M 网友500美元 净额:$485.20 USD

共计1397.19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082元。

国内部分:

Yin 网友: 人民币 701 元
某网友: 人民币 300 元

故共收到捐款 10082元。

后来又收到两张支票。支票是寄到我我美国地址的,因为我当时不在美国,所以比较迟才到账)

Theoretical 网友200 美元
MD 的liu 网友201 美元

故国内外捐款共计 为 12689 元。以上的捐款明细,实际上以前公布过。

后来学子要求退款,退给他100元美金。所以实收共计为12009元人民币。

后来由海归网网友报名参加、成立的救灾海豚团队,大家一致决议独立于海归网运作。所以老狼的作用仅限于捐款资金的接受和保管,期间我的意见也只是参考。

海豚团队成立后,开始的项目是救灾资源调配网站。主要是因为根据小斯等网友在现场了解的情况反映,一方面救灾物资大量重复浪费,另一方面,一些地方急需的物资却没有。所以每次自然灾害中国的救灾活动总是陷入混乱,需要有一个理顺需求和资源匹配的平台。这个过程中得到了IBM公司捐赠的软件,其价值当然远超我们所能支付的捐款。另外海归网在网站开发救灾物资调配网站过程中的付出,就算我们自己的捐助,没有算使用捐款(这其实引起了部分股东的不满)。因为那点钱实在太少,做什么都不够。

后来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海豚团队的网友小斯提出用这部分钱向灾区某小学学生送蛋糕。因为捐款除了国内网友的1001元人民币外,其余大部分是通过Paypal支付的。而Paypal账户限制,每个月只能转500美元。即使能从Paypal账户转到我银行账户,因为当时我不在美国,我也无法拿到这笔钱。而当时海归网和我自己都已经弹尽粮绝,国内的账上根本没有钱来垫付,所以只能请网友先垫付。小斯的送蛋糕活动支出了大概5000多元,是由网友垫付的。后来我回了一趟美国,拿到钱后,请海豚团队的出纳向随风询问如何归还垫付网友的钱,但一直没有下文。

这样剩下的钱就是 7009元。

此后海豚团队内部对剩余的这7000多块钱怎么使用,一直无法形成统一意见,争议很大,也没有做出过什么明确的决议。 再加上钱也的确太少,做什么都不够用。老狼提出过一些建议,但海豚团队那边也没有明确的结果,老狼也不便擅自做主。毕竟海豚团队是独立于海归网的,而资金的使用是海豚团队的事情。老狼虽然有自己的想法,但不能代替大家作决定。后来海豚团队慢慢地也不太活动了,于是此事就一直搁置了下来。直到去年学子事件,老狼把事情全揽到了自己身上(本来是完全可以没我什么事的)。既然海豚团队无法作出决议,老狼就独裁一把,越俎代庖,决定在四川作一个调查,看看灾区有多少孤儿,然后将信息公布,让海归网的网友个人自行决定如何帮助,我们也把剩下的钱捐出去,用于这些地震孤儿的教育费用。

这个决定,当时老狼贴出来后,无人反对。就算通过了。后来我从海豚团队出纳那里得到随风网友确定的答复,说垫付网友的意愿是将垫付的钱也转为捐款,这样捐款又增为12009元。

两个月后,2009年8月,调查结果出来,汶川地震孤儿已经由中国人寿等单位全部资助。所以原来的方案就无法实施,只能另找它途。2009年9月,我决定制作英语单词卡片,捐赠灾区学生。因为我们本身是海归,所以以英语单词作为赠品,也比较能够彰显海归的特色。因为这实际上是使用科学记忆方法的工具,使用这套方法和工具,普通学生可以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记住80-100个单词,甚至更多。然后这套工具还便于分类整理,并利用以后的零碎时间,在遗忘发生之前及时进行复习。所以,不但是授人以鱼,而且是授人以渔。礼物本身虽然有限,但所依附的方法却能扩散,使得其效果无限。此外,当时我以为,费用的额度估计也差不多合适。结果证明我远远低估了困难。

去年九月我开始打电话跟汶川县教育局联系。经过调查,我发现国内现在各地所使用的教材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制作捐赠给当地学校的学习资料,必须要采用当地教材。因为汶川县教育局相关的负责人出差,其他人不熟悉情况,一个月后我才得到结果:他们的英语课本是使用新人教版的教材。

于是我开始安排制作卡片。因为我意识到资金很少,所以要尽可能节约。开始的时候我找了一些义工来作打字输入。后来发现这是非常严谨细致的工作,正面的英文和背面的中文、词性、音标等要严格对应,而且左右刚好相反。不但中英文的位置要相反,而且留空的地方也要相反。但他们输入的东西很乱,正面的英文和背面的中文、词性、音标等乱成一团,格式也是忽左忽右,忽上忽下,这样会被夹子夹住,看不到英文或中文,完全无法使用。只好重新再花钱找专业的人打字输入。

去年12月,打字输入基本完成,开始交付印刷。其间因为钱实在太少,活又非常麻烦,手工很多,找了很多厂家,都没有人愿意做。按照行业规矩,每种产品起订量至少要在1000套以上,工厂才会愿意做。但是两种产品2000套以上我们的钱就差的太远了。没钱而又要做事的滋味真是很难受。
.
印刷过程中碰到的主要问题,除了中英文每一个版面要严格对上外,就是分拣的问题。因为这是配合学习课本的,需要按课文顺序每一课一个个分拣成一套,次序不能乱。60万张卡片因为比较袖珍,面积太小的缘故,无法用机械分拣,只能用人工按课文顺序一张张分拣。工人又不懂英语,很容易弄错。这种方式也决定了无法 scalable。所以分拣卡片也花了很长时间,差不多有两个月。

今年1月,卡片制作完成。我决定在去重庆后,顺道去汶川一下,捐出这批英文卡片。但后来QA检查出许多卡片中英文对应是错误的。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工厂方面不懂英文,所以出现问题只能是产品出来后我们检查的时候才能发现。而我们编排的版面,由于所使用电脑软件的版本和工厂不同,导致排出来的版面到了工厂那边就发生变化,而两边却意识不到。如上所说,只要有一个单词排列错误,后面的就会全部出错。所以只好全部返工。因为中间隔了一个春节,所以只能到差不多3月份才开始做,5月份完成。

完成后即跟北川中学联系。那边答复现在他们学校正在迁址,从绵阳市迁回北川县(估计是灾后重建校园),而且他们学校的初、高中已经分为两个学校,两个地址,要我们等待他们搬迁完毕后再寄。他们说,因为现在那里都是工地,我们东西寄到了,那边乱哄哄一片,到时候丢了更麻烦,所以我们也只好等待。直到最近跟联系人联系,说那边迁址已经完成,我们才得以最后将卡片寄去。收据我已经发了email跟他们要,等寄到了以后,我会在这个贴子里补上。有心人可以过几天来查看一下。

捐赠单位是: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永昌镇北昌中学
数量:初、高中英语单词记忆卡片200套。

印刷英语单词卡片成本

单词输入: 3500 元

工厂成本分解: 这个在谈价钱的时候他们跟我说过。现在再跟他们要详细点的。但工厂不同意我在网上公布其名字等信息,说如果有任何人对其价格和成本有疑问,可以自行去找其他任何厂家询价。 实在怀疑的,强烈建议用同样金额的钱制作同样数量的单词卡片,也捐赠给灾区学生,然后把成本贴出来一下,供大家对比。另外就是我们可以向司法机关调查时透露厂家名字。

初高中英语单词约6000个单词卡片,每版30个卡片,正反面共需要制版400个。制版费用每个版11元(胶片,药水、PS版等),印刷费用每个版60元,共计 400 X (11+60)= 30800 元

包装盒:200 个包装盒,每个7元,共计 1400元

夹子: 600元

纸: 1000元

PVC覆膜: 1000元

人工分拣: 共3000元
运费: 420元

故工厂方面,成本为 38220。尚未算利润。订单总金额为4万元。合同锁抽屉里,拿钥匙的同事不在,明天贴吧。以上成本,如果有疑虑的,可以随便向任何一个印刷工厂询价。

实付工厂定金 15000元。与单词输入相加,已经付出的为18500元人民币。捐款总额是12009元,远远不够支付的。此前山西拐卖儿童案共三名匿名网友的120美元(50,50,20),因为数量实在太少,我们了解了一下,也找不到可靠的受害人接受的线索,所以一直没捐出去。后来也跟捐款的网友商量过,是否退回给他们算了。对方表示,就留着到下次合适的时候需要救助的事件再一起使用好了。因此这次就一起用在四川的善款里了。加上这笔钱后,善款总数是12825元。跟已经支出的相减,老狼倒贴5675元。付定金的时候,老狼已经知道不好,得赔钱。但我不想再拖下去,也不想把这钱随便找个理由胡乱花掉。所以也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除此之外,尚欠工厂 25000元。这作为老狼对工厂的个人债务拖欠着。 因为老狼是个粗心的人,以上账目可能跟实际有微小的出入,但不可能有大出入。由于支出远远超过所得捐款,而超过捐款几倍的钱,是老狼自己个人承受,没有算到捐款头上,所以我想应该没有什么文章可作的。

其实老狼亏的钱不止这些,还有其他费用。比如打字输入费用就远不如那些。还有书号。国内印刷这种学习资料按规定要书号。但国内的书号实在太贵,最便宜的也要两万元一个。所以老狼只能另想办法解决,花的钱要少些。但为了避免争议,这部分的钱,我也没有算进去,都算老狼个人的好了。另外其间因为正反面的单词排错,导致后面的全错,全部返工。由此所导致的成本,也没有算入。其实这应该都算入正常产品研发过程中合理的损耗(没有任何产品是会按照设想顺顺利利完成的),但因为所花费的已经远远超过我们得到的捐款了,多出的部分也不会有人给我出,所以再算也没有什么意义,徒惹争议。所以都算老狼个人的好了。此事我并不太愿意提,因为虽然老狼个人作出牺牲,但从海归来说,毕竟这笔钱的数量太少,不是什么太光彩的事情,跟天涯或者腾讯网友的千万甚至亿数量级的捐款相比,实在是令人汗颜。但其实大家并非真的只捐了那么一点点,而是大部分从别的途径走了,那些大部分的钱怎么用的,并没有人关心,而给人不断提起的印象,却就是这么一点点。

印刷方式制作的卡片,成本实在太高,所以大规模推广会比较困难,尤其是没有资金的情况下。我们将研发第二代产品。第二代产品将是截然不同的可以 scalable 的产品。届时我们将与其他单位合作来生产这一产品,大大减低制造成本,使得这套产品可以惠及汶川灾区的大部分学生。

[img:170e911cdb]http://files.haiguinet.com/newupload/1286625830_309IMG_5971.jpg[/img:170e911cdb]
[img:170e911cdb]http://files.haiguinet.com/newupload/1286625876_568IMG_5973.jpg[/img:170e911cdb]
[img:170e911cdb]http://files.haiguinet.com/newupload/1286625925_103IMG_5974.jpg[/img:170e911cdb]
[img:170e911cdb]http://files.haiguinet.com/newupload/1286625965_108IMG_5976.jpg[/img:170e911cdb]
[img:170e911cdb]http://files.haiguinet.com/newupload/1286626166_145.jpg[/img:170e911cdb]
[img:170e911cdb]http://files.haiguinet.com/newupload/1286860036_303card.jpg[/img:170e911cdb]

北川中学的收条。这里说明一下,当初他们给我的地址,的确是“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永昌镇北昌中学”。但这里收条上的章是北川中学的,我不知道是否笔误。因为据介绍人说,北川中学在灾后分为两个学校,一个初中,一个高中,地址和名字都不同了。现在收条里面写的,初中部分给了永昌中学,应该就是他们原来的初中部。同时收到他们的英语老师的反馈说,他们在香港学习的时候看到过类似的东西,觉得非常好。现在已经下发给学生们。

[img:170e911cdb]http://files.haiguinet.com/newupload/1288156744_782.jpg[/img:170e911cdb]

24384 次点击    关键字: none

40 回复 -- “海归网汶川捐款使用汇报”

  1. SunnySuanRise,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顶老狼!

  2. aome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辛苦了。不知这些捐了款的是哪些可敬ID?这样就知是否是捐了款的ID才较这个真。

    俺没从归网捐,就从不管钱怎么用。个人以为捐款应以信任和承受为度,信则捐,不信,则以无所谓的金额为限。超过无所谓的承受限,就得较真了,还不如不捐。

    比如俺有一阵经常见到要饭的,不管真假,仍个把块,就算其实乞讨生意颇丰,或背后开骂什么“这点钱你打发叫花子呐?”也无所谓。要不就不捐了。

    就归网捐钱的几位,学子做的可圈点,信不过,要回去拉倒。要不就别追着问怎么花的吧,退一万步不就是捐给老狼么,不为过。

  3. 周先生,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如此得来,后面的人将没话可说了,不过捐款比我预料的少,才几十块美元这么捐法,有些唧唧歪歪了,难怪喝不起35元的咖啡

    呵呵呵呵呵

  4. upthere,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辛苦,举手提问

    可以看出老狼还是做了很多的工作。

    请问:
    1)单词卡片好像不是一次性活动,因为还有第二代。此产品的研发生产是否还有其他商业用途?如果有,单词输入、制版费等恐怕不应动用捐款,生产成本和运费可以。如果没有,项目的预算方面有严重问题。

    2)海豚团队虽独立于海龟网运作但资金来源是海龟网,所以有责任对海归网报告项目执行情况,归网有责任监督海豚团队运作。现在看来海豚团队运作极其失败,两年多时间都没能完成1万人民币的捐款额度。这有衍生出两个问题:海豚团队的网友是否信服操作完全失败的结论;老狼没能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监督进度,也有执行力方面的问题。

  5. 乐闻德,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码字辛苦了!

  6. emperorfa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顶1下账目清楚和辛苦。 星!

    卡片效果如何,有反馈否?

  7. Sarakawa,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这些帖子会不会给删掉?

    我跟个贴试试,看会不会被河蟹掉。 :lol: :lol: :lol: :lol:

  8. china_firefly,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拐卖那次我也捐了,后来知道不好找到人,我和老狼说了,随便他怎么花。

    当然,那只是我的那笔钱。

  9. 520厂长,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就这几千块钱,秧视的《今日说法》的妓者还要做节目,真是无耻的蛋疼

    如果中国的慈善组织有狼协的一半的爱心,上千亿的捐款也不会贪污大半。

  10. 禾乃才,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150元在海归网都能掀起巨浪,你还指望海归网友集体能干什么大事情?能干什么严肃的大事?

    小斯第1时间就去了灾区,老猫也去过。俺个人认为,海归网友全部捐了也就万把块钱,还不如不声张,悄悄的送出去。

  11.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做单词卡是老郎熟悉的事,不熟不做吗,对伐?

  12.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这是海归网的business,好伐?

  13.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可能没有研究目前流行的强化英语学习法,

    应该与目前流行的强化方法比较,

  14.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不能说老L是骗子,只能说老L对瓷器活有兴趣,但是没有金刚钻,明知做不好,最后还是把活揽了,

    但是广大ID没有人主动把金刚钻借给老L,

  15.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Hmm….. 吸取教训

    以后捐款人要组成董事会,要有董事会章程,

    真累

  16.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要是娶给富婆,就不在乎花钱了,那有多好,

  17.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自寻烦恼,

  18.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今晚研究一下,是不是被代表了?


    引用:
    追根究底,精剖细分只是我们每个人在尽自己的本份而已。

  19. 煎饼2点0,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你们海龟不都这样吗?自己商业冒险,找VC买单,

  20. emperorfa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您真够委婉

  21. 芳菲尽,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呵呵,

    老狼要是想得通,何至于此。

  22. lingking,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穷则独善其身,富才兼济天下

    这事发生在阅历多的老狼身上,真是一场杯具。
    都成这样了,还要倒贴去做这些事。还惹一身腥。

    我也同意那谁谁谁说的,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尤其是你,老狼,你还特别爱揽瓷器活,最后都…

  23. ,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说得好!

    同感

  24. smokingeyes,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辛苦了!提个小小的建议

    自己制作英语卡片用意是好的,不过成本太高牵扯精力太多,性价比不高。
    以后有类似活动,可以考虑直接购买正规出版物,现在少儿英语读物非常丰富,编辑和印刷水平肯定比自己做的要高,到当地新华书店或当当网挑选合适的书本或卡片,然后直接跟书店或出版社谈批发价,跟他们说明是捐赠给灾区的,一般都可以获得最优惠的价格。
    这样也能严格控制好成本,不会捐款用不完也不会自己倒贴。

  25.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

    1)无其他商业用途。第二代产品因为已经不是卡片,也无需制版,所以单词的输入完全不是卡片那种输入法。卡片的打字输入非常低效,不像书稿,可以一直快速流利地打下去。卡片得对准位置,而且中英文要准确对上,数量一多,就容易乱。因为以前没有做过,预算的时候根本不可能知道中间有这些曲折。所以很多产品的研发,其实际成本都远远高于预算。当然有人会问,那你为什么不一下子就做第二代产品呢?那为什么不问问江河为什么不笔直的奔向大海呢?既然DVD机那么好,当初为什么要做磁带录音机呢?做磁带录音机的那部分成本不应该算进去,做DVD机的应该算贪污了做磁带机的成本。。。%*%*@#!^$&!…我只能说,我投降!我什么都不做总可以了吧?

    2)海豚团队独立于海归网运作,海归网充其量只负有监督责任。但监督不能代替执行吧?既然一个松散的网友团体,对于很小的一笔钱的使用也会争执个没完,那谁愿意负这个责任?最后事情出来,老狼把责任全揽自己身上,这倒好,人家也毫不客气,污水全泼我身上了。换任何一个人,谁愿意?

    我无意继续这种没完没了的争论。打住。

  26.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我去书店侦察过

    确实有许多学习资料,但却没有这种的。因为我觉得这是很有用的学习方法和工具。我在书店里面看了新东方的强记工具,那是书籍,根本无法分类整理,根据不同的记忆次数和熟记程度来分类单词,所以其效果应该远不如这个。书店也有一些英语单词卡片,但那或者是给幼儿做的,单词数量极少;或者是几个单词印在同一个卡片上,或者是中英文印在同一面,效果很差,起不到卡片的作用;或者是价格极其昂贵(五百多元一套)。所以我想不妨试试。因为当初我自己就是这样背的,非常有成效。总之,市面上尚无适合一般学生用的(fulltime 强化攻托和攻G的不算,因为他们可以一整天坐在计算机前强化背,哪儿都不去。普通学生没有那么多时间)。普通学生只能用一个小时强化背下80-100个单词,然后利用很零碎的时间,如排队,等车,走路,电视广告等,在遗忘开始之前,系统的复习,将这一小时记忆的成效巩固、收入囊中,但却不会占用整块时间。其他如电脑、书籍之类的工具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但这样的工具,书店里面没有,就只好自己做了–以前我是自己用手抄写的。我想,如果这套方法真的适用,那即是没有这套工具的学生,也是同样可以自己抄写的,这样效果就可以传播开来了。其实我们还可以做一些空白的小卡片,让大家自己抄写。因为一般人毕竟不容易找到合适整齐的小卡片。这种东西因为无需打字、校队、印刷、排版、分拣、包装、QA,成本就很低了。

  27.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加星的个别同学请注意

    不要用作弊的方式多加星。您是好意,但是不乏想往老狼身上泼污水的人。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对老狼人品的误会。实际上老狼人品再坏,也不会愚蠢到用作弊的方式给自己加星。我这篇文章连导读都没加。原因我在文中我已经说了,虽然老狼作出牺牲,但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跟其他网站如天涯和QQ相比,我们可以说无地自容。所以我实际上并不愿意提。

  28. laozhong,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因为当初我自己就是这样背的", me too!

    但是如今已是电脑时代, 100元的电子字典就有单词记忆功能.

    你说农家子弟没钱买电子字典?

    那是你不了解农家子弟的就学现状

    他们的现状就是老师都不会英语!

    至于少数去XX县一中上高中的, 那些学生的父母都抱了很大希望, 也有一定经济基础, 不可能买不起100元的电子字典.

    所以书店没有您发明的单词卡是很正常的

    现在算盘也很难买到呢

  29. laozhong,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我觉得事情的真相大家都很清楚了, 看法不同可以各自保留, 没必要再纠缠了

    我第一个以身作则败[虽然不批斗狼主人气会下降]

    我前几天跟JLINK不是停战了吗, 很和谐呀!

  30.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我看过这种电子词典

    完全没有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设计的循环记忆法记忆, 也无法培养起学生的 discipline。所以效果也是有限的。从结果就可以看出来,新东方或者要出国的人,很少是用电子词典去背单词的。说到这里我只能打住了。我不想说太多我们将要做的事情。Just keep one point in mind:很多事情不是只有你才想到的。

  31. laozhong,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至少从80后开始, 连我们英语角都很难找到带笔的同学, 这些人你要他们手持单词卡念念有词,

    他们就算爱学习也丢不起那个人!

    你不熟悉你的顾客的行为模式和内心想法, 再活一万年你也不可能成功!

    你的单词卡成功了我捐海归网十万人民币!!!

    但是, "成功"如何定义???

    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探讨一下.

    [REMINDER: 我一万元RMB现金捐归网2010-12-31到期, 请速办理结婚手续是盼]

  32.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奇怪

    手拿卡片念念有词(不过我背单词的时候并不太念,因为很多是公众场合)就丢人?卡片本身怎么就丢人了?手拿电子词典念念有词就不丢人?因为觉得“丢人”他们就不去采用哪怕真的有效的学习工具?

    任何尝试,都可能失败。而且最终失败的概率远高于成功。对任何人都是这样。这是事实。所以努力唱衰失败没有太大的意义,除了衬托出自己的正确和高明。还是省省吧。

  33. tutu,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河蟹第一,听党的话

  34. aomen,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中呵,你说张国焘成立了伪中央,在哪儿呵?是在你们西康坝子吗?

    他们的全名叫啥?XXX党革命萎员会还是什么非常委员会呀?

  35. 海归草,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捣乱的号码同学请注意:

    你的几个跟帖帖子都失踪了。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36. SmallTalk,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真辛苦

    都过这么久了,还有人提这旧事。
    捐了就捐了。

    老狼要弄个网站,不要有这么大的网友的声音。
    就你说了算,爱干嘛就干嘛,多舒服阿。

    BTW:英语记忆软件很赚钱的,很适合网上卖。推广渠道我可以给你抛砖。

  37. 狼协,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这个我们现在正在做

    到时候一定帮忙。我们最缺的就是推广渠道。

  38. 今明,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老狼不是一般地辛苦啊,

    海归网的号召力还蛮强。

    我一个朋友去了藏区,发现一个活佛,依靠一己之力支撑50个孩子上学,

    就回来发动了捐赠

    媒体支持力度很大

    他前后去了几次,每次都个人出钱带些东西去

    不过到目前为止

    捐赠还不够

    后来碰上捐赠的人多了

    他感觉个人名义不合适

    就把项目转为浙商慈善基金会了

    项目还是他做

    不够对外就是浙商慈善基金会的了。

    他说这个基金会比较好

    红十字会一般要提20%作为工作人员经费

    浙商慈善基金会一个点都不提

    工作人员由浙商商会出钱。

    总之,搞慈善捐赠,活动经验又少的,以个人名义来做,确实太难了锕

  39. upthere,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回答了我的问题。谢谢。

    既然无其他用途,第二代就别做了。投入总会有,回报很难说。

  40. nflfan2007, on January 1st, 1970 at 8:00 am, said:

    标题:太辛苦了.

发表回复

校验码:  


你可以 回复, 或者 trackback 到你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