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海归论坛首页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他给名人的读品比好莱坞毒贩给的毒品还多”(书评)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茶馆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他给名人的读品比好莱坞毒贩给的毒品还多”(书评)   
沙石壁崖
[博客]
[个人文集]

头衔: 海归少将

头衔: 海归少将
声望: 专家
性别: 性别:男
加入时间: 2006/02/15
文章: 1615

海归分: 239693

文章标题: “他给名人的读品比好莱坞毒贩给的毒品还多”(书评) (2067 reads)      时间: 2013-12-26 周四, 05:52   

作者:沙石壁崖海归茶馆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我们被台上那些大牌笑星的妙语连珠逗得捧腹大笑的时候,可能没想到,其实那些妙语并非那些大牌的原创,而是出自幕后一批默默无闻的“影子写手”(Ghost writers)之手。
Bruce Vilanch就是这样的影子写手。
他服务过的明星包括:Bette Midler, Whoopi Goldberg, Lily Tomlin, Billy Crystal, Rosie O’Donnell, Paul Reiser, Kelsey Grammer, 等等等等。
他获过艾美奖。
他还是个同性恋。
读过几位同性恋者的文字,不得不承认:同性恋心细如棉的敏感不仅仅限于七情六欲,还反映在观察力和驾驭文字的功力方面。
像另一名同性恋艺术家Simon Doonan一样,Bruce Vilanch的文字洗练,用词精准,意象鲜活,观点锐利,处处彰显同性恋者那种刚从长期被歧视中解放出来后的扬眉吐气和对传统异性恋世界陈规陋习的不屑,还有一种深入骨髓的幽默感:
对同性恋自豪大游行的描述:“Ga-y pride’s bustin’ out all over. By the time you read this, there will have been lavish parades replete with drag queens, por-n stars, local politicians, Motown-has-beens, hordes of lesbia-n gynecologists marching in locksteps, buffed numbers snaking out of their Speedos as they dance with abandon high atop papier-marche representations of the Emerald City.”
对“影子写手”内幕的描写:“The fact is that everything you hear on Monday’s Oscar-cast has been written, rewritten, re-rewritten, fretted over, spelled out phonetically, garbled in a fax, left in a tuxedo jacket, cleared by an expensive legal team, delivered by bonded couriers with scripts handcuffed to their arms, smeared with aloe vera, chewed by the Abyssinian kitten, dropped in the pool, laughed at by valet parkers, obliterated by canasta scores, shredded during a shrill custody battle outside Gymboree, and inadvertently tucked under the bottom of the Norwegian blue’s cage.”
对Bette Midler如何受欢迎的描述:“How to be very, very popular: Walk into a ga-y bar in Winnipeg, Canada, with a fistful of free Bette Midler tickets. You will be experiencing the divine with lightning speed.”
描述他自己去看Mel Gibson的《勇敢之心》: “Off I trundled to the mall in my trench coat, babushka, and sunglasses, looking like Elizabeth Taylor checking into the Betty Ford Centre---if Elizabeth Taylor were blonde with a beard, in which case she would be Shelley Winters. I shucked my picket-deflecting disguise, dropped one hand into my popcorn, and hunkered down for two hours and fifty-seven minutes of love, honors, and dismemberment called Braveheart.”
描述他参与同性恋社会活动:“I have just come home from my 435th ga-y/lesbia-n/AIDS/political/humanitarian/transgendered/joyfully/empowered/fundraising/consciousness-raising/awareness-raising/barn-raising/toe-tapping/chicken-chomping benefit this year.”

这种文风绝对不是一般异性恋写手可以望其项背的(not literally speaking)。
难怪Nathan Lane这么夸他:“Bruce Vilanch has given more lines to celebrities than a Hollywood coke dealer.”(他给名人的读品比好莱坞毒贩子给的毒品还多。)

作者:沙石壁崖海归茶馆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北京吃喝玩乐系列:京城名店静谧幽深品茶膳 (转贴) 海归茶馆 2004-10-04 周一, 05:43
[原创]500强美资外企—产品经理(Program Manager)-40W北京 IT 2012-9-25 周二, 14:06
[原创]人人网招聘产品经理(英语)喽! IT 2011-12-30 周五, 17:47
[原创]猎头职位-产品经理(深圳) 海归职场 2010-5-11 周二, 14:19
[分享]猎头职位:产品经理(手机)-深圳 海归职场 2010-5-08 周六, 18:37
[贴图]最具创意药品广告 (慎入) 海归茶馆 2010-1-11 周一, 22:51
荷兰旅游局那个活动,知道吧?来看奖品大图(杀猫) 行行摄摄 2009-8-27 周四, 19:14
歌舞升平系列:摇滚史上最具史诗气质的作品——American Pie(转帖) 海归茶馆 2007-9-01 周六, 18:45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沙石壁崖离线  发送站内短信 发送电子邮件 MSN
显示文章: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茶馆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回复主题, 不能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添加附件不能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4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